Thursday, March 22, 2012

“朋友”,就两个字。有那么复杂吗?

去 Khei Lai 的 blog,最新那个也是和我一样,关于到慧欣的。
简直是写得热血沸腾超有感情并且还和我的想法一样!!!
连粗话都忍不住骂出来了,哗~!
话说我自己虽然心里很不爽但也没把粗话骂出来……等下给某人看到。
(好吧,其实我也不介意的。你看到你的事啦! )



今天放学前,我们做了老师吩咐的 Karangan 又围在一起谈天了。
(好心! 跟本就不用围吧! 一个两个坐到这样近! )
好吧……就,连 Sin Yee 也过来凑热闹。


忘记是谁开始了,谈到 Hooi Shin,而且是光明正大在她面前说。
而我呢~~
不小心把话题带到她的部落格去了。


就因为这样,所以今天一打开:




[拍桌子]算!!!


故事是这样的:
时间:昨天
我这人看了她部落格的贴,觉得很不爽,便来自己的部落格敲键盘发泄。
我这人的好朋友看了她部落格和我的贴,觉得很不爽,也到自己的部落格敲键盘发泄。


发泄出来的确好很多,把全部事情抛开去看我的《沉月之钥 卷七》~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
谈天说地谈到慧欣那里,我理所当然把她在自己部落格写的东西告诉大家。
因为是她对于我们全部的想法。


想法就是:我没有朋友。


你没有朋友?
你当我们是什么!!!
我们就只是有时会跟你说话的陌生人吗? 


至少!你有朋友!虽然我不懂你有没有把我们当成是你的朋友,不过,我相信我们的的确确把你当成是我们的朋友!—— Khei Lai 


Khei啊,你这句子我打从心底觉得好棒!!
(不是确确实实吗?我好像没听过的的确确?)
我真的很不了解她。
做人为什么要这样自卑?自卑有什么用?
自卑了家境会变好吗? 成绩会变好吗?



另外,她时常唉声叹气怨天尤人地说这世界上没有人了解她。
时常。
两个星期至少会有一次。

我只能说,我们不能了解你的苦,因为你从来就不曾给过我们机会去了解。—— Khei Lai


这是真的。
每次看她不开心,我们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都不肯说出来。
然后说没人了解她。
根本是你自己不让人了解吧! 


你说过,自己很穷。
你的朋友很富有,成绩又好,又有的买小说。


之前Joey (若我没记错是你吧?)无聊到说“我们一起玩,谁在明天Science和下课时候跟Goh Hooi Shin 讲话,一句要给1仙!”


这样的东西,对我来说没什么。
我和我妹有时无聊到比“没有讲话的人赢”。
况且,Science节我不是坐在 Hooi Shin 附近,下课她也不肯和我们一起的,所以平常那时候我都没跟她说话的。


她在她的部落格写:


 其实我蛮生气的,为什么一定要玩这个呢????或许他们不觉得怎么样因为对象不是自己或自己的好朋友,所以就无所谓.......


Khei Lai 的反应:


我第一个反应是:干!!!!
我们纯粹玩爽,你说成什么?“因为对象不是自己或自己的好朋友?”
TMD!不爽就明讲啦!你不讲鬼懂啊!我们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不-爽-就-明-讲!
“因为对象不是自己或自己的好朋友”
是吗?


我个人可觉得就算对象是我我也不会有什么感觉。
若对象是 Khei Lai…… 哦!! 改天玩玩一下~~
但我觉得应该会忍不住跟她讲话吧。
规则只是不可以和她说话,但不代表不可以传字条



今天,可能我们真的讲到太过火了吧。
而且还是在她面前讲的。
Khei Lai 说放学时她看到 Hooi Shin 的眼眶红了。
我承认我是说得最多的那个。
所以是我害的吧?


去年她在学校哭了九次。
今年,我不知道。


忽然觉得很对不起她,因为这话题是我引起的。
只是……胆小的我并不会在她面前说声对不起吧。
因为我根本不同情她,也不觉得我需要同情她。



我们不是你的朋友。
尽管我们做了什么,我们和你在一起了多久,你依然觉得我们不是你的朋友。
那我们到底是什么? 
你把我当作是什么?
只是在你生活中走过的一个路人?









你对于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要好像四奶奶和柴九那种很了解对方的才是朋友? 
可是生死之交,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的知己吧?!!!!
有朋友就很好了吗~ 干嘛那么贪心想要个知己~ 这种东西看缘份的嘛!
[不好意思……忽然想到他们两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