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朋友? 名次? 啊啊啊~~ 学校好乱!!

看到慧欣的blog写她喜欢后面班因为:“他们很热情,人很单纯......没有比较,每天开开心心.....”


嗯……这种没有比较的班级的感觉,我完全没体会过。
从以前到现在,我觉得若我进不了第一班会被父母宰掉吧。(所以很庆幸自己是读BK的~)
至于争班级名次……对我来说很普通耶。
而且我们学校的竞争力算还好吧? 光华那种应该更加够力。
(然后我老爸Form 4的时候竟然拿过全级第一!! 全级!!! 哗,什么人来的啦?! 他还是读光华的叻! )


至于那句“每天开开心心”,我有点意见!
在第一班就不会开心的话,这样的道理不觉得很奇怪吗?

好吧,第一班每次被老师骂连最后一班都不如,不要以为你们成绩好就可以顶嘴,你们比最后一班还吵,你们完全没有资格在这一班,干脆直接被你们的书包去后面班什么什么的。
很多老师都很喜欢拿我们班和最后一班做比较的咯!!
来来去去都是大概“你们觉得成绩好就不可以尊重老师啊! ”这种意思。
 


只是,有时候不是我们不尊敬她,而是她没有让我们可以尊敬她的原因!!!
一进班就骂。我们说话也骂。一个人没交书全班被骂。将自己的母语也骂。 (某老师“你们是A 班! 在英语节讲自己的母语我问你们会不会觉得羞耻!!! ”)
普通人被骂都回不爽嘛!
都已经不爽你了要我们怎样尊敬你!!
另外,班上一个人平行不好,就骂得好像全班人都是那种“成绩好很骄傲不孝顺不尊敬师长”的人!!
 
喂~~冤枉啊!!
要骂骂一个人够了,为何一定要骂完全班!!
你这样叫我们哪有心情听你讲课!!


小学的老师是很少这样说,在中学这两年多,听都听到腻了。


至于那种尽管骂我们也不把我们和后面班扯在一起的老师,反而会让人觉得愧疚……
所以是看骂我们的方法吧……?  


“昱恩说我不够凶,我觉得如果我凶起来骂人以后就不能成为朋友了”


这句话我的确对她说过几次了。但,
慧欣啊,你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指的“凶”又不一定是指骂人啦!!
只是我有时挺看不顺眼你被人欺负[这里是指朋友之间玩玩的],依然不会嘴,只是眼神里透露无奈兼自卑。 
虽然玩玩下不用紧,但如果自己对话体敏感或觉得“她”[这是随便指一个人]太过火,直接说出来就可以了不是吗!!

干嘛要忍着自己生闷气! 反正对方是无恶意的,“她”也不会生气的嘛!!
(话说……我也不是每天都被Khei Lai欺负。还说我笨蛋,呜呜~ 心灵严重创伤啊~)


然,后!!! 
你不爽我们玩你就说出来嘛!!
憋在心里有什么用! 

你知不知道看到你这样写会让人觉得很X(词穷啊~)的!


要找一个包容自己缺点的朋友很难,很难.....
其实想想下……也没什么难不难的。我这种人是凡是都赖在缘分。[咳]
但若“包容朋友的缺点”这东西。我还真没想到那么深远叻~
Khei Lai 那白痴有什么缺点?? (谁叫你动不动就骂我baka!! )
Loading……Searching……
还真的没想过朋友的缺点啊。
(动不动就“Nyan~”一声算不算?)


 


朋友对我来说就是在一起会很爽,最重要的是不讲话也不会尴尬,然后什么都可以说给她听的就算是好朋友了嘛。
为何要想到“包容缺点那么远”?






有個小女孩笑得開懷 餓了這饅頭 再小都夠大
睡到天放晴便夠氣力逛街 辛苦都輕快

沒有錢買鞋木屋不大 但有天極藍以畫紙放大
自製溫暖牌愉快自行理解

用眼睛欣賞路中一切 純潔得只懂世間美麗
隨心觀天不需攀上長梯

學會樂於生活什麼都不理
快樂的編織日記
每一頁人生 簡單勝傳奇
沒有上天保佑仍安於天理
再苦都可感謝空氣 給我力氣
幸福靠自己生起 不怨命理

有個小女孩幸福旖旎 換過香水仍有多種氣味
化妝品睫毛液 手袋和戲飛 她負擔得起
習慣高處行未懂卑微 習慣出現時每一位妒忌
在各種舞台便要共誰對比

為了攀得高 願皺著眉
為了得不到 怨天怨地
從不發覺身邊早有晨曦

學會樂於生活什麼都不理
又何須煙花豔美
最複雜人生 比一切乏味
沒有上天保佑仍安於天理
那須緊緊握著空氣 失去力氣
幸福靠自己生起 不怨命理

學會樂於天命什麼都不理
快樂的寫我日記
滿足地微笑 不須有限期
沒有上天保佑仍安於天理
再苦都可感謝空氣 給我力氣
「幸」得在自己「辛」上加上一臂

幸福嘛 定 艱辛嘛 一線之差


很有意思的一首歌~ 尤其是那句“「幸」得在自己「辛」上加上一臂”

有多少人会好像范统那么乐观? 
在战争时期竟然還做那種啦啦啦哈哈哈來追我啊的青春逐夢內容的夢~
[这……这比较像是白痴不是乐观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