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2, 2012

罂笼葬

一段累世不得解的人神恩怨,
一场爱生与怕死的人性纠葛。——《罂笼葬》封底简介



最初是因慧欣买了这本书带去学校看而和《罂笼葬》这故事“结缘”。
我可是对中国风的轻小说很有兴趣啊~ (所以也因这原因买了水泉的《沉月之钥》)




一打开《罂笼葬》这本书,名字……我连一些人物的名字都不会读。(自卑)
绘者既是《风动鸣》新版的插画者Izumi,茨茧让我想到《风动鸣》的音笛·西卡洁。(小孩子~)


刚开始读时觉得挺混乱的,五位义人,一位判官,同时出现,让我频频翻看前面的人物介绍。
但接下去看就不会了。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特别的地方。




 


仍未读到后半部时,觉得幽冥好胆小。
一直在惧怕什么似的,一直觉得自己帮不上忙,一直向人家道歉。 


 


尽管如此,茧对她的信任,却是与众不同的。
茫然的眼神,稚气的声音,连名带姓地称呼她。
我本以为茧是认识失忆前的幽冥,而且关系不错,所以这样信任她。
但,其实是因他发觉幽冥很像他认识的一位人(?)吧。


读到后面,发现冢幽冥不是她自己……[惊]
因读这本书时完全没猜测,所以很惊讶。


 


除了幽冥和茧,我也挺喜欢曹畔和乌樨臣这两位好友。
曹畔,为了“试试看”,背叛龙庭的箱玉之术,酿成无数的伤亡,最重要的,让珠罂神再次降临。
没有生死轮回的四百年,所有人一旦死了就只能永久地沉眠,无法转世。
若珠罂神回来了呢?是否代表可以转世了?
茧:“所谓的轮回转世,就是所有人,都有在碰到彼此一次的机会吧?” 


就如黔润说的,曹畔除了自己,并没杀死任何人。
其实是义人因怀疑对方而自相残杀,才酿成这样的结局。
黔润:“我们都是凶手。” 
(所以慧欣你为什么会讨厌他 == 他很好嘛~ )


他终结了持续了四百年的龙庭……不愧是主管羔戮五蕴的“识”。


看完《罂笼葬》,佩服久远的文笔啊~
连战斗也可写的那么仔细,而且写得很细腻,读这本书时整个画面浮现在眼前。


眠水(罂笼葬声绘集) 主題曲-罌籠葬
http://mymedia.yam.com/m/3358551http://mymedia.yam.com/m/3358551


緩慢睜眼 日光照亮圍繞我的水
挾帶手指微溫 氣息
輕挪指尖 碰觸著你遠方的呢喃
踏尋沒有方向的足跡

指尖一輪冰紅 水光剔透
連呼吸 也成為泡沫
即使想說也無法訴說 即使想留也無法停留
想躲 也無法逃躲
我只能鬆手 放開琉璃山丘
盛開綻放 不再洶湧
靜靜捲入水流 只餘殘影朦朧

罌粟花開 我墜入水之下
要走多遠才會無路可走
罌粟花謝 沉眠於水之下
要等多長才會來到盡頭
是為了你 我沒入這水之中

罌粟花開 我墜入水之下
要走多遠才會無路可走
罌粟花謝 沉眠於水之下
要等多長 才會來到盡頭

此時感覺 你握著我
如此輕柔


等一个人等了四百年,无法死去,却又不像活着。
只是痴痴等待,还有努力的不忘记关于她的事情。
为了一句“对不起”。原谅她,也祈求她的原谅。




“那来世,我还会来见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