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2

教堂·巧遇


晚上,街上的行人少的可以用手指数。这种时候,没多少人会在夜晚出来散步。
刘醒一个人坐在教堂里的长椅上。
或许是教堂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关系吧,让他觉得这里和外面犹如两个世界,虽一样宁静,但却让人感到踏实。
在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没有人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明天。或许和现在一样呼吸着,也可能已失去知觉,到了另一个世界,永远见不到自己所关心的人。
时不时会听到枪声或警报声,出街可嗅得到让人感到恶心的血腥味,看着自己的同胞被日军拳打脚踢,甚至打死,自己却只能袖手旁观,什么都做不到……

可日子再怎样辛苦都要过下去。

身后传来响亮的脚步声,一听就知道是谁了。
除了她,他从来没见过其他人来这间教堂。

九妹走到他身旁“刘醒,那么巧?
“嗯……吃饱后出来一下。”刘醒移到左边,让九姑娘坐在他身旁。
“现在这种时势在家里不时比较好吗?
刘醒看着她“你也不是一样。”
九姑娘以无奈的微笑回答他。

见九姑娘来了,刘醒好奇地问她关于昨天的事。
“九姑娘,你是怎样杀死黑木少佐的?
当时他只是在餐厅门外无法进去,不停地在餐厅门外徘徊,不停地安慰自己其实她只是因为生意上所以才去找那些日本人。毕竟……她是帮他们买鸦片的。
听到枪声,整个人寒了一下。
怎知大门一开,黑木的尸体被抬出来。

她向他表示自己杀了那畜牲,之后就驾车离开了。
脸上还挂着胜利的笑容。

 “你真的想知道?
她的语气带点兴奋,似乎对昨晚的事情依然感到开心。
“当然! 你是怎样知道打排骨的是黑木?
“他们当街打人,就算那时没有路人,在店铺里的人也看得到,不难找啊~ 而且,我很想杀那畜牲很久了。”
“这也是……他闯进你家闹事,搞到军爷不信任你……还……”
说到这,刘醒猛然想起一样事情。
不是吧??
“你不要告诉我你是特地让他闯进你的办公室然后……”
九姑娘也知道他再说什么,脸颊不由自主地开始发烫。
“若不是这样他还会天天去东泰那里查我是否吸着鸦片……”
那时除了这样,想不到别的办法吗 ……又不是她本身想要的!

“他付出的代价也挺大的,”刘醒开玩笑着说。
“当然!! 这种人死有余辜!”九妹不是在开玩笑。

见九姑娘好像感到气愤,刘醒马上转开话题。
“昨天在那间餐馆里发生了什么事?
“就……昨晚收到消息,说黑木隆胜在那里,所以特地去找他。这种见钱眼开的人不难对付。给他些甜头,当作劝他别再骚扰阿爸,之后把他灌醉。”
“如果是这样,你昨天为什么会穿成那样……”
九妹忽略他的问题。
“接着去找向山,那时他也在同一个餐馆内。向山和黑木一直都是敌对的,所以不难骗。我告诉他黑木强暴我,之后还说他会让向山的家族难堪。就这样,向山亲自开口叫我杀那畜牲。可能他没被骗,但对他来说我帮他解决了一个讨人厌的下属,他不但没有损失,还少了一个人让他烦。”

不愧是九姑娘,连自己被强暴也说得出口……
“那……当时是假的,所以你真的没事?

“黑木都醉倒得走路都走不稳了,会有什么事? 直到我去找向山时他才忽然发现到自己被骗了。向山一抓到他还打了他几下。”
想到黑木被打得站不起身,九妹心中有种快感。
“向山帮你打他? ”刘醒……好像想到别的地方了。
“没有哇! 我什么都没说,是他自己要打的。说不定他等这机会等了很久呢。”

“昨天你穿着的日军外套又是怎么回事?
“那件……向山的。因为我冤枉黑木时把旗袍的领口撕坏了,所以他借我他的外套。”

刘醒不敢问下去了……
这女人的胆量还真的是与众不同。

“能杀死那畜牲真的很好,但改次别再冒险了。”
他听了还真为她担心。不是全部日军都可以杀得那么光明正大的。
何况……九姑娘你这样……他阻止想下去。

“知道啦! 每杀个人都需要计划,我想不出那么多。虽然真的很想把它们全给枪毙了……
刘醒望着前面一个个被点燃的蜡烛,心里不禁感叹着。

九姑娘这人物绝对惹不起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