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12

[纯CP,为避免被闪到光,非醒九CP粉勿看]

刘醒一个人坐在教堂的长椅上,时不时看下手表。
离约好的时间还有20分钟啊……他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要提早过来。
现在的一分钟对他来说如一个小时似的。

不知等了几个“小时”,终于听见那熟悉的脚步声。高跟鞋的声音在这宁静的教堂显得尤其突兀。
“刘醒? 怎么那么早啊?”她自己已提早出门,哪知道刘醒比她更早到。
刘醒坐向左边点,好让九姑娘坐在她身旁。
“怎么那么难得约我来教堂? 不时发生了什么事吧?”自从他当上九姑娘的助手后就很少过来了……反正常常可以见面,有什么事情直接说出来即可。
“九姑娘。”他深了一口气,语重心长地说“我要结婚了……”

九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自己听错,重复刘醒刚说的话:“你要结婚了?
刘醒点头。
真的啊……
她感到如同跌进深渊般的失落。虽然说这种感觉对她来说不是第一次,也不会陌生。
为什么啊? 自己明明就只是他的同事兼朋友罢了,顶多是生死之交。
真的只是这样……?
她永远都忘不了那看起来六十岁的刘醒,向她说得那句“我会好好照顾你。”
他们一起经历过那么多事情,真的只是朋友吗?

或许只是她自作多情罢了。

 “你这人对朋友到底有没有义气的! 找到个女人,等到要结婚时才告诉我!
九妹微笑着捶刘醒的肩膀一下。
很勉强地微笑着。
对她来说是没什么的,伪装是她的强项。

“喂~我可是第一个告诉你啊! 连晴晴都还不知道!
“搞到那么神秘啊你,连晴晴也不知道……”九妹斜眼看坐在她左边的刘醒喃喃。
这可能吗? 这世界上和你最亲的人是你妹妹耶,她也不知道?

“新娘是谁?”沉默了一阵子,九妹才找到句话可以问。新娘是谁跟她没有关系吧……
“喜酒时你过来不就知道了咯!
搞那么神秘干啥……连你未来的老婆也不让人家(包括你自己的妹妹)认识下。
“对了,喜酒时你一定要来!
“当然! 不用等到喜酒,我迟点问杨阳他们就可以知道了。他们应该会知道吧……?
刘醒耸耸肩,笑而不语。

沉默。

你认识她多久了?
“认识了有超过八年。可能是十年吧? 我记不得那么清楚。”
九妹开始怀疑了。如果认识那么久的话……她应该认识的啊?!  还是那人不住在广州?
“冬妮?
“如果是冬妮为什么晴晴会不知道。”刘醒狐疑地看着九妹。
 “……”

“无论如何,刘醒,恭喜你呀~
九妹转头看向刘醒。这句话是真心的。
刚好刘醒也在看着她。她笑得如此的灿烂、迷人。 只是那平时晶莹的深棕色眸子此刻有点暗淡。

“其实那人你也认识她的。我还记得我和她第一次见面是在永业银行……我是指打战之前。那时候的情景我这一生都无法忘记。一个被人说是全广州最凶的女人竟然用如此怜悯的眼神看着两个祖孙……她也太过疏忽了吧? 那里大庭广众,她不怕被人家看到而毁了自己的形象?
九妹也忆起当时的情景。有位老婆婆被打伤了,而她孙女在旁边红着眼眶。
那两孙女根本没做错什么,从来没得罪过她……
有时她会觉得自己太过残忍,害了许多无辜的人。


她,就是这样的人。想要得到的东西一定会尽力去得到,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好。
“只是不小心嘛……”

九妹忽然愣掉。怎么说到那个时候去了?
其实那人我也认识的?  第一次见面在永业银行??


“你认识她那么久了……可那餐喜酒就不用请我了。我那时应该会有其它事情要忙。祝你们百年好合~
! 看你的喜酒摆不摆的成!!

这次换成刘醒被耍了。他已经说到那么明显,九姑娘不可能不知道他是指谁啊……
他未反应过来九姑娘已拿起她的手提包,说“阿醒,我该回去了。今天我爸不是很舒服,要回去照顾他。”
说完还对他露出俏皮的微笑。 “别忘了告诉你的未来岳父你要娶她的女儿
一说完九妹就走出去了。

平时反应灵敏的刘醒这时显得异常的迟钝,过了几秒才冲过去。
“九姑娘, 等我!!!

有时在想自己会不会写到太过肉麻,而且九姑娘会不会写到太弱……[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