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华语!

前几天Intan叫我们[这群有学华语的人]教她华语。
起初以为她只是说说罢了,怎知第二天她带两本一年级的华语作业。[惊]
啊?
你认真的?!

她说想学华语的原因:
想看我们看的小说。

啊哈哈哈是被《吾命骑士》和《沉月之钥》这些小说的封面吗?
还是看我们很多人(?)都在看,而且看到很爽?

Hazwani问过三个月可不可以学到可以说的地步。
应该不行吧……
而且如果要读小说的话,至少要读到三四年级的课程吧。
(加上我们看的轻小说大多是繁体字的。[吾命例外])

所以,Sin Yee 开始教她(和Hazwani)华语~ 
昨天在Dewan,没老师进班,排好桌子椅子后我们做在地上……
教Intan讲“去”。

她一直讲到“嘘(Xù)”。
Joey说是因为国语和英语都没阴阳上去,而她们又不像我们从小讲华语讲到大,所以一开始学一定会发音不准。
[点头]是这样啊……?

除此之外Sin Yee还有教她们“我”,“你”,“他”。

Sin Yee:
[拿着羽毛球拍]来,现在我要表演!!!  
[做弹吉他的动作] 你我他,你我他,去! 去! 去!

接着她拉Intan和她一起唱。

全部人笑到滚地……

铭盈:“不是应该学口、手、头那些比较容易写的字现咩?”

今天看到忘记是Hazwani还是Intan的生字(Sin Yee教她写“我”和“你”)
哇~写的挺美的!!! (对于一位刚刚学写华语字的人来说^^)

今天(哇哈哈哈不用上三节KH!!!)Hazwani,Intan,和 Nurin 过来叫我们写她们的华语名。(应该是说用华语写她们的名字)

接着,她们写在白板上……(纯粹写爽)

我:“最近好像很多(?)人有Spirit学华语。^^”
Khei Lai:“然后全部都不是华人。”

……
也是。
没有啦,至少前几天我又看到Zhin Yee在做一本(?)年级华语作业。


Sin Yee 爱上审判骑士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