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雨露 The Raindew Waltz

 
我很少看大爱剧场的。
会追这套戏,完全是被我爸影响。

:“这套戏有来Malaysia拍的叻~”
就这一句。
结果前面看了几集,看一次问一次,“他们(戏里的人物)几时去Malaysia?”
爸:“没有酱快啦~”
爸,你……你骗我看了几集。
(起初看这套戏的原因纯粹因为有来我国拍……亲切感嘛~)



主题曲
第一次听到时,刚好我妹在场。
理所当然,听到《Rasa Sayang》这首小时候听过无数次的歌她也跟着唱。囧
她竟然还记得歌词耶~ 不错不错。
我小时候应该是乱唱,音对就可以了。
因为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
(刚才去查歌词,知道了 =w=)


前面几集我是看一点不看一点,接着变成一到时间就坐在电视机面前了。
老爸害的。
我也好久没这样追戏了……八度空间7pm的港剧不算,那只是时间刚刚好所以看。这是……就是要看啊啊——


戏里也有几位马来西亚的艺人~^^

我觉得戏里主角的那两个女儿蛮可怜的。
她们的父母一直把她们送去别的地方(转校),从台湾—新加坡—KL—美国—马来西亚—美国
哗,转了那么多所学校!
是我的话说不定我会变孤僻耶。我又不是很会参人,跟谁都合得来的那种学生。
一直转校,才交到朋友,一下子又要分开了。
没有朋友是件很恐怖的事……
(刚刚上中学时亲身体验过)

戏里,老爸是白脸,老妈是黑脸。
在我家根本没有白脸啊……幸好我妈没有拿女主角那么凶。
简直是母老虎啊~~她两个女儿本来和她们老爸在玩,一听到她们妈咪回来 了就躲起来。
最后说她们老爸出手救了她们才没有被骂。(我老爸根本不救人的 lol)
她们老爸“我买这么大的别墅,就是让她们有地方可以躲你啊~ ” 
啊哈哈哈那一幕蛮好笑的!

记得有一幕那两姐妹还谈到她们妈咪会不会因她们不听话,不要她们,把她们送去孤儿院。
呵呵……好恐怖。

女主角的小女儿趴在桌子上做功课。
她的妈妈走过来,“不可以趴在桌子上做功课。”
在我家里,这件事常常发生! 人物是我妈和我妹!

那小女儿也是成绩很好人缘好的,和我妹一样。囧
我妹之前还向大家宣传说可以叫她“kerusi”……什么东东啦!

当时大女儿也在做功课,因戴着耳机听这歌而没听到她母亲在说什么。
爸:“跟你一样的!! ”
喂~边做功课边听歌是无罪的啊!

男女主角一个那么严格一个乐天派,这是性格上的互补吗?!!
其实我很佩服男主角可以那么乐观……就算遇到什么困难也是笑着过。

说实的,这套戏蛮“甜”的,尤其是男女主角斗嘴的时候。
我常常在电视机面前笑到不像样,例:
爸:“哪里好笑? 一句"So what?"很好笑咩?”
明明很好笑!!!! (继续疯狂拍桌大笑)
唉,就当我笑点太低吧。笑口常开对身体有益嘛~
(黎颖琪那家伙是说我笑点很怪……有那么怪吗? [怀疑])

“有蛇!!”
呵呵……

爸:“[对着我说]你跟戏里那女主角很像~” 
哪里有! 
爸:“发脾气的时候很像。”
根本没有!  
我没试过因成绩不好把自己关在房里不出来!民以食为天啊~人是会饿的!

女主角有时在听到废话后特地笑得很假。
爸:“跟你一样!”
是啦是啦。
这明明很平常嘛,颖琪铭盈都有这样笑过。
虽然我的次数比较多……尤其是慧欣这人话还没说完就自己在笑的时候。

第37+38集,关于女主角和她女儿的。
这两母女关系一路来都很僵,看到这里我想到《Brave》耶~
一见面就互相瞪来瞪去,不然就吵架,两个人都一样嘴硬。囧
尤其是女主角,是典型的刀子口豆腐心! (她女儿也是吧……遗传?)
37集尾部,她女儿发现自己母亲不在病房里面……呵呵。

会喜欢这部连续剧,其中一个原因是和生活有点像吧。
那大女儿小时候……呵呵,在我家很多时候都是姐姐比妹妹坏的~
尤其是小时候,我常常因为我妹哭所以被骂的咯 ==



詞/曲/編曲/製作人:吳嘉祥
演唱:方文琳、張書偉

每一座城市如此不平凡
每個人都有故事說不完
不管面對的挑戰有多難
只要相信自己就有力量

捲起衣袖 揚起風帆
堅持夢想 不留遺憾
灑下希望 讓愛萌芽
雨露若下 遍地開花



结局:Flashback
挺感动的啦~
只能说……“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