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华语课(Form 3)_终



今年的华语课和以前比,算是比较特别的吧。
因为要留校!!!
留到4.15pm才可以回家,以前一想到就觉得很悲剧啊。
(而且还是别的学校的老师教的……我们学校的华语老师只有一位。)

哪里知道上了第一堂课后会觉得华语节简直就少得不得了,一个星期三节的时间根本不够。
当然有时也是会闷到想直接冲回家啦……但这情况很少发生。

很难得会遇到一位跟我们(我们几位啦~)蛮好的老师。

Khei Lai 告诉她姐我们的华语老师=好欺负[咳]+好玩~
她姐:“酱你们华语老师很可怜叻…”

我告诉我妹我们的华语老师=好欺负[嗯…?]+好玩~
妹:“是啦是啦。给这样的老师教蛮爽的叻~”
我:“明年她不可以教你! 我要她教回我们班!”

说到“好玩”,其中一个原因是我们问老师什么她都有问必答。
“老师你住哪里?”
“教哪一所学校?”
“老师,你除了华语还有教什么科目? ”
“你认不认识一位学生叫(?)
“老师,我的(?)读你那所学校的,她说她认识你~^^”
“老师,改PMR考卷可以赚多少?” 
“老师你有没有捐过血?”
 
我、我们好像在探查老师的生活。
(问最多的是欣煜!)

第一堂华语课
Cik Yong “召见”我和颖琪,叫我们去等我们的华语老师。
原因:她不懂我们的课室在哪+她第一次来我们学校教
唔…忘记我们是怎样找到她了。应该是去找Cik Yong 时她刚好在那里?
带老师去我们班的路途中,Archuna 经过, “Khei Lai, your mum?”
颖琪:“No, BC teacher. ”

走在旁边的我笑到肚子痛……

班上
苏老师教第一课,关于大自然环保那种东西。
我们问老师她的名字。
老师:“[说出名字]”
欣煜:“老师,两个字罢了?”
老师:“很环保hor? ”

所以一开始对老师的印象:看起来像好人。
她笑着的嘛~不像一些老师,一进班就脸黑黑,我们欠她八百万的样子。

抱怨
呵呵,老师有时会向我们抱怨下Cik Yong,说Cik Yong几点打给她询问关于我们班的事情。
“那个时候已经是9pm了叻!可是她竟然说她还没有吃。”
“上个星期她不是叫我开会啊?从4.15pm开到6pm!”
我们谈谈下,最后,
老师:“其实她是位很好的老师啦~~”

糖果
曾经有一次,我们华语班被Form 5的投诉说我把她们的课室弄肮脏。
我和颖琪去办公室找Cik Yong,刚好华语老师在场。
Cik Yong 问她我们班有没有在班上吃东西,老师回答我们吃糖果。
Cik Yong:“改次不要让她们吃~”
老师:“可是下午上课,学生难免会觉得累的…”
所以吃糖果提起精神。(糖果都是由颖琪提供 =w=)

老师……你是好人……[感动]

有一次,
老师:“觉得闷的话可以喝水。”
本人:“[指着我的水瓶]老师,我喝完了……”
(需要从早上顶到下午…我的水瓶太小啦)

我们班很好?
有一天华语课时Cik Yong 进班,向我们解释PLAS。
欣煜:“嗯,老师,我们知道了。其他老师向我们解释过,我们早上已经做过了。”
一副老师我们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的语气。
苏老师在偷笑。
Cik Yong:“你们班很好哦,不会吵~我上来时也没听到你们在吵。”
苏老师你简直就笑到很明显。(她站在Cik Yong 后面)
老师啊,那只是因为你上来时苏老师刚刚交待我们功课啊~
平常我们很吵的![咳]
 

放学时和颖琪一起帮苏老师把我们的作业放进她的车。
本人:“(车里)有Angry Birds~!”
颖琪:“哪里哪里?”
两个小孩子在大惊小怪。
老师只是站在一旁微笑。

买小说
欣煜告诉老师她妈妈不让她买小说,“老师,改天如果你有女儿你一定不可以不买小说给她看!”
过后,发现老师只有一个初中一的儿子。


钢琴
老师:“你们不觉得弹钢琴的人都很有气质嘛?”
铭盈和慧欣点头赞成。
我和颖琪:“老师,这个假的! ”
你看过我们两个有气质吗? 哇哈哈哈——
老师说她儿子也有学钢琴,
“有时要叫他他才肯去练习的。”
是这样的……
有时真的很没心情弹嘛。

不错
这两个字苏老师对我们说过两次。
一次是我们提到Seminar时其他学校的老师竟然讲我们学生“不错”,另一次是:
慧欣自恋说自己怎么好怎么好。
我:“切~ 讲到好像你是好学生酱~”
老师:“做么叻?你们不错啊~”
我们叫不错的话,那……

记得一篇作文,《回味无穷的往事》,看到老师写小小个“好”字,可以开心半天……
小学到现在,虽然拿到“好”字的次数不算少(也不怎么多啦),但每一次在作文上看到就是会有小小的鼓励啊。
我只有在华语作文才拿得到吧。
国语作文试过一次,老师写“Penulisan yang baik.”
 

七月头,Pn. Ding 刚离开我们学校不久,我们班……向华语老师抱怨。
(抱怨爽的,没恶意)
抱怨有教我们班,课很好上的好老师(国语和科学 /.\)都离开,超级不幸的。
老师也只是笑笑看着我们。
她是唯一一位真的会听我们讲/抱怨的老师吧……
毕竟,这种事情告诉其他老师,我们可没有这种胆量。说不定说了之后被老师记着就惨了。
(我上课时甘愿当隐形人……华语节例外。)

尽管我们说的话很废,她还是会以笑为答,然后说句“离题了,回来回来。”

明年希望华语科是同一位老师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