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9, 2014

国语novel故事很狗血

 
目前读着这本。
The Infernal Devices(全系列共三本), 又称“The Mortal Instruments”前传。
个人认为比Mortal Instruments好看多了。
一来是故事背景合我胃口(不是现代的~)
再来是TMI和Harry Potter太过多相似的东西了,所以不怎么喜欢。


这故事里我喜欢Jem!!
 
就是上得了厅堂进得了战场的人~
他会讲华语[去英国之前他是住在中国的] 。混血儿,英国人+中国人。
而且他不只聪明还很帅~ 
 

很喜欢书里的一句:
“Sometimes, when I have to do something I don't want to do, I pretend I'm a character from a book. It's easier to know what they would do.” 
中肯。

这系列的男女主角比TMI的好多了,没那么欠打~
但依旧有三角恋。男主角也是骄傲自大的人。


说到三角恋,我们国语的Novel也有。
一对情侣,因女方父母反对,她嫁给。了另一位。
最后发现她以前喜欢的男生aka主角其实是她父亲在离乡背井前和第一任妻子生下的儿子。

故事的最后,男主角死掉。
他父亲知道自己孩子死掉后自己也死掉。
Form 4 那本,父亲有两个妻子。这本也是。
Form 4 那本,结局是母亲死掉。这本结局是父亲死掉。
 



我Piano teacher今年很Spirited地说要改他的教书方法。
“我们一直在投诉Malaysia的教育,包括我自己,但我自己也没有特别去做 什么改变。”
所以现在……他要我们这种“比较大”的学生教其他人。 “Teaching is the best way of learning.”
然后有有时他会Post些东西上网叫我们看先,上课时才全部人一起讨论。
简得来说就是要跟其他人讲话。
 
提到着,黄老师也讲我们“出到外面讲话时就整个人抖到完”(“讲废话就很会” lol),所以问我们要不要在每节华文课,腾出十分钟,每个人轮流站在前面讲。
啊啊…好恐怖……

Starbucks_Setia Alam.
拿了红包钱+政府给的RM100,亲戚叫我请Starbucks。

姨丈看了《一路有你》,强力推荐。
“那个人很像你的表情外公!!”
因为他是English Educated的,所以这套戏能引起他的共鸣~~ lol

提到戏里的情景很像我外公家(摆酒是在庙那里的),然后景色都拍到很美。
嗯…他们谈到我都想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