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2013年终假期_完 (X'mas)



在网上看到蛮多人[Fangirl]的礼物是一系列的书~ =w=
妹:“我也要庆祝Christmas!! ”
你要庆祝Christmas还是要Christmas present?
妹:“当然是Christmas present!!”



假期要完了。
长达两个月的假期,看书看看下一个上午/下午就过了……

 
#Shelfie =w=
这里的书全是自这假期买/拿到的。(其他的放在不同的地方)
妹你就当作你PMR的礼物是圣诞节的礼物好了~ [那三本John Green的书~]




这张图很中肯!!
在学校读小说顶多是读到一半忽然笑出来。

在家躲在角落读的话……
拿《Harry Potter and The Oder of the Phoenix》来当例子,
Umbridge tried to get back into his office last night after they'd searched the castle and grounds for him. Couldn't get past the gargoyle. The Head's office has sealed itself against her.
—— Snape's Worst Memory,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看到Hogwarts(没错,是学校本身,不是任何人)不承认Umbrige是校长,把校长室封锁起来不让任何人进去……
[放下书本]


另外,读到
Harry walked slowly around the deserted corridor, peering out of windows as he went; he could see people messing around in the air over the Quidditch pitch and a couple of students swimming in the lake, accompanied by the giant squid.
——The Second War Begins,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放下书本,冲到隔壁房去找我妹]
“妹!! 我喜欢Hogwarts的Giant Squid!!!”

我妹前一阵子喜欢在FB里Fandom的page和其他人一起抢答。
这种Page常常会搞些抢答活动,有个人的也有组别的。(比如HP的Page,每个人在答案后需要写上自己House,答对的分数都算进house point里)
问的问题理所当然是关于Fandom的,大都是些关于到文字的问题。

除了这种Quiz,我还看过有人在Twitter玩Quidditch!

另外还举办辩论会……
比如,给个Statement: Dumbledore was correct in keeping all the secrets from Harry that he did,然后四个House,两组在一起,分成正方和反方。

实在不得不佩服他们想得出怎么玩~



趁开学前收拾下我放学校书的书橱。
Form 3的Science Process还收着耶~
还有Form 2,3的Buku harian~ 原来我在记事簿乱写东西的习惯从Form 2开始的。只是两本都没用完,后面还有一大堆空白的纸。


除了前面有一大堆学校规则/课外活动时间表/考试日期之外,Buku Harian就只是本封面差强人意的笔记本。
前几年涂鸦抄功课什么的都会写进那本书,今年学校没卖了,只好我亲戚给的笔记本代替。


虽说这本书比往年那些Buku Harian厚,但我还是很意外地用完了…

来谈一谈这本书的好处,
(一)抱~~
每次都把它放在抽屉的右手边,上课无聊没老师看着,就会很自然地把它从抽屉拿出来抱一抱……
别问为什么。
它的皮虽硬硬的,但很好抱~~ 

(二)黑
外皮是非常单调的黑色,除了有防水功能(?),也不必怕它肮脏。
每次周会都可以直接把它放在Tapak Perhimpunan 的地上……然后上面会叠了几本小说。(不然小说会肮脏)
大多是我和Khei Lai的小说一起放在它上面。
唉,辛苦你了。


至于书里写的东西……
1. 忘记带书时的代替品…所以里面写了不少老师讨论的答案+问题。

2. 上课时抄的笔记。
抄笔记有两大用处,
一是回家做功课时可以参考,尤其是Chemi Physic +Maths 的步骤。要不然以我这种记性回到家我肯定只能对着问题发呆!
二是避免在上课时睡着。这很重要。
听老师念课本是很难熬的一件事啊……

3.涂鸦。
周会或上课时还是免不了拿这笔乱画,但算是少数。通常是乱写而非乱画。
当然,我的涂鸦不会比Khei Lai的多~
Khei Lai我还记得你画过校长站在台上的样子!

4.日记。
说是日记好想有点太过认真了。
其实大都是写了几句当天发生的事情,回到家后打进blog里。
当然还是有一些是没打进来的。

5.作文大纲。
懒惰另外找纸张就直接写进里面了。

6.周记的草稿。
这里的周记是指华文那两星期交一次的周记。
不写草稿我会好像打blog这样毫无重点地乱飘啊~~
 

7. Fanfiction。
一时兴起写下的短篇。

这就是位置在最旁边的好处! 无聊时可以动笔乱写!
老师比较难注意到你在做什么~(所以动漫主角都坐最旁边啊?!)
就算注意到了,在她过来之前你早就把你的书放进抽屉了! (和偷看小说是同样的)
所以明年(下星期[惊])到底会不会坐回同样位子……?

我发现我还收了些以前写的作文……
还有以前抄歌词的簿子。[Facepalm] 抄歌词有屁用啊?!?!
 然后我发现我以前的字好丑。

除此之外,当然少不了在班上传的纸条~
传纸条时有10次10次都是我开始的,所以全部纸都在我这边啊……

然后我发现我传给的第一个人通常是吴慧欣a.k.a.烧包~~!![鼓掌]
因为她反应是我们之中最夸张的! 



最近很多page都在post关于Christmas的~

*mild language*
[坏人] =3=
我不要Dumbledore死掉!!! (所以目前不打算重看第六本)


 [坏人]#2


这星期开始在Supermarket听到新年歌了。(圣诞节都还没过…)
好快!  一年就这样过了!

这一年那么快就要完结啊。
2013过了后我就Form 5了啊。

好烦。

为什么假期那么快完了啊?!?!
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书还没读……

这次假期真的过得很爽。
爽到我根本不想念学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