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3

考华文很恐怖

考华文很恐怖。
这是我每一次考试后得到的结论。

今天校方还非常特别地让出一班给有考Tamil和华文的学生考试。不错~
虽然不能在自己的班,但至少班上不会吵~
没考试的也可以谈天谈到爽~

拿到考卷纸的第一反应: “Yes!!”
应用文我会写!! 
反到后面:
(一)迎向阳光
真是一个慧欣会写的题目~
但我不会。out。

接下来二、四、五都out。我连一个字都想不出。

(三)“爱要表现出来”
嗯,这题可以写~~
下面还有一句:说明身为中学生的你如何表现爱校的精神。
根本写不出吧!! 除非是Hogwarts不然我完全写不出啊!!! 
 

最后硬着头皮写第一题……
越写越觉得这个作文里的“我”是Ravenclaw的~
到最后最后好想写“我已经在阳光底下,而且都晒到黑了。” 
当然没写下去!
有没有离题就等到拿考卷纸再哭了。

考完试后,Khei Lai:“听到你Yes就知道你还没看第二面。”
中肯! 

铭盈把本来应该写成“我”的写去“我们”,交上考卷后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 
原来我们班绵羊的大灰狼就是考卷纸……

然后Khei Lai不会写“弟”!! 
一听到全部人笑翻了!! 

接下来下课,下课完直接Sejarah Paper 3。
就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
一些重点课本+参考书里面都没有~ 为什么~?! 
只好自己想了。

华文课前很多都在赶周记~
全部都好一致地写到“最后一篇周记了。”

Joey画了一张Marauders的和一张Luna Lovegood的。
超爱Luna那张~~ ♥

重点来了。
华文课。
老师进班。
“这次很多都考得很差。”
怎么一进班就是让人心碎的话……


接着给我们她学校的考卷,要在华文课的两个小时内做完。
“这份如果考得好的话就拿这份的分数。”


虽然老师有事先通知说会给我们做她学校的试卷二但她没说后面那句啊!!! 
这种忽然间考试的感觉还真恐怖!!!!!! 16年来第一次遇到! 

拿到考卷后全部人都翻到最后一页的名句精华。
慧欣……整个名句的含义都可以背完出来了,但就是想不到那名句是什么!! 
考试时的悲剧不过是如此。
“老师,给第一个字~”
欣煜:“看天~ ”
她还是想不到。
唉。

本来想到周记这星期交上去,下星期老师派回来的,哪知道老师当场改,今天直接给会我们。
结果全部做完考卷后都在传周记……
欣煜忽然超兴奋地叫我。嗯,忘了是谁的周记了,老师写到“明年见”
……
……
 
所以我们明年不会换华文老师吧?  
肯定不会吧?

[突然]
慧欣[拍桌]:“我想到了!! ” (名句)
恭喜恭喜~

最后和铭盈算了算,今天我们考试考了6小时45分钟。
扣掉检查和睡觉的时间,我们握着笔写字的时间长达约五个小时。
佩服。

在回家的路途,
铭盈:“老师竟然写我们可爱~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