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学校里的月光

早上去校长退休的欢送会,晚上回母校的中秋晚会。
晚上回母校? 呵呵~

踏进校门,学校的气氛好不热闹!
一如往常,李老师担当司仪。每次学校有活动,当司仪的不是她就是杨老师~
台上由灯笼点缀,满满的中秋气氛~
 
 
广场


 

 
放在台前边的一个牌子~

这中秋晚会学生可以一家大小一起来。
许多人在广场观赏表演,也有家长们帮自己孩子点蜡烛,让他们玩。
很多小孩子提着灯笼跑来跑去,不管灯笼是用电发作的还是用蜡烛点燃的。
[怕蜡滴到脚上的本人忙着闪来闪去 (怕什么啊!!)]

心,参杂着愉悦和怀念。

妹:“我很想欺负小孩子~~ ”
她的意思是和他们一起玩。
“可是他们的家长都在……”


台前放着的一个牌子
在学校和我妹一起“想当年”~
原来我已经毕业三年了啊……
时间过得好快!

呵呵,早就没得庆祝儿童节了。

回到母校,发现多了很多壁画。尤其是一二年级那幢A楼。
美~~~
学校的大楼是“回”字形的,我和我妹绕着走,走了很多圈。
除了广场上的活动,学生在四周围的玩着灯笼,学校还挂了几排灯笼,有得猜灯谜。
 

其中一个表演是比手语: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使他们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 遮挡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这个季节 让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话 源自何方

遇到很多老师。
打个招呼,微笑~
 
今天老师们都好忙。

 
猜木瓜里有几粒种子,猜中了有奖拿。
这几位是负责老师。  

 
最后答案竟然是417粒种子,好多!

黄丽冰老师(左)讲我妹比我高,一定是常常抢我的食物,营养全部去到她那边~
妹你好坏~
(老师依然这么瘦 o.o)

老师问我为什么名字要放恩一。
放错啦放错啦!!
 

在食堂遇到李老师。(妹,你最喜欢的李老师~~)
哗~老师还记得我和我妹, 还记得我今年要考PMR。
我们和老师谈几句,老师问我预考考得怎么样,然后,“PMR你可以拿7A的。”
老、老师……
PMR我考8科……
 
老师:“我忘记了!”

接下来有游行。
游行=提着灯笼在学校范围走一圈,由嘉宾开始。(其中一位嘉宾是冯校长~ ^^)
李老师:“冯校长说,我的灯笼有很多爱心,因为我爱滨二~”
 

我和我妹手上没灯笼,依然凑热闹和大家一起走~
经过食堂,看到Cikgu Alip正在录影/摄影(?)。
呵呵,他看到我和我妹,惊奇地指着我们。
微笑当作打个招呼~

走在我们前面的一位同学手上拿着两个灯笼,放在一位大人的脸旁边,“鬼灯!!”
啊啊啊好恐怖!!!
[笑]

经过篮球场,发现原来很多学生都在那里玩灯笼及蜡烛。之前没注意到。 o.o
几群学生围在一起玩蜡烛。


几群学生围在一起玩蜡烛。
 
玩灯笼咯~

有位学生的灯笼着火了,他把灯笼丢到草场(篮球场就草场隔壁),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和我妹狂笑-ing……
别烧掉学校草场啊~

另外,看到一位女同学手上拿着很多木棍(提灯笼用的),说“快点,我要拜拜!”
继续笑……

回去食堂买两瓶C2,边走边喝~~ (发现到这里卖得比较便宜……便宜RM0.20! )

幸运抽奖时黄丽冰老师说她要大奖——脚车!
李老师:“大奖……属于一位老师!!”
有希望有希望!
李老师:“是黄老师!”
黄老师!! 哪一位黄老师??
李老师:“黄锦莹(名字不懂有没有写错)老师!”
黄老师你和那架脚踏车无缘……

黄老师:“大家都姓黄你的脚车送给我啦~~”



每颗心上某一个地方
总有个记忆挥不散
每个深夜某一个地方
总有着最深的思量
世间万千的变幻
爱把有情的人分两端
心若知道灵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够朝夕相伴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温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间聚散
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
请守护它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吃着糕点,望着天上皎白月亮。
这一年的中秋节是我由始以来最难忘的。
铭记于心。

照片来自滨华(二)校家教协会 PIBG SJK Pin Hwa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