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14

相遇·认识·离别



星期四,考完试后,Encik Haza'ari因pneumonia去世的消息因有人说看见Pn. Yon哭,在我们班传开来。
而这不是传言,是事实。
吓到……

之前有听说过他生病进院,但没想到这么严重。

他没教过我。
对他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是有次我们班很吵他诅咒我们PMR的Maths不及格。
还有我跟他请安他会回答。学校很多老师都做不到这点。

因为他没教过我们班,得知这消息时我只是是超级惊讶感叹人生无常。
直到Farah告诉我们,5V3的学生在他生病时去探望他,想和他合照,却被他拒绝。他告诉她们,他好了后她们毕业典礼时再拍照也可以。
毕业典礼。

然后就这样成了永远无法实现的诺言。



今天早上,全部人聚集在Tapak Perhimpunan 时,有位老师告诉全部人Encik Haza'ari 向他得罪过的学生祈求他们的原谅……类似的东西。说着说着哽咽了,接着那位老师自己哭了。
坐在旁边的那位老师更是哭红了双眼。

考了华文,Account节时Pn. Syuhada 进班告诉我们关于Encik Haza'ari的事:他是因什么而去世的、他去世时在哪里、他和他家人的关系……
我们还一起讨论他的Trademark:
1. 常穿马来装
2. 学校有大型的活动时都是他当司仪
3. 他常常叫自己的学生“Darling~”, “Anakanda~”

说说下变成说Pn. Badariah了。Pn. Badariah 常叫学生“Yang~ ”[sayang缩短],“Dear~”
最经典的是她在学生吵时都叫自己的名字:“Badariah, Badariah~~”


谈一谈,我们全班开始说Pn. Syuhada的Trademark。 
一进到班放下书本和手提袋后,“Seperti biasa, susun meja, kutip sampah~~”
“Faham tak?” 
学生回答“Faham”后她会 “[拍掌]Bagus!”
学生一副blur blur的样子讲“Tak faham, ” 她会“Kesiannya tak faham...”

我们提到这些是模仿着她的语气+手势,全班人笑爆了!!
Pn. Syuhada 自己也边笑边[faceplam]
她表情好可爱 lol

两节Account在谈话中过。老师还特地叫我们问她问题看有什么可以分享的~
谈到老师和她丈夫是怎么认识的、谈到老师是否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谈到老师的年龄、老师的家人、还有老师常常自言自语的习惯……还有,老师讲如果我们毕业后有举办Reunion要请她。

有学生讲她自言自语的习惯很奇怪,老师:“Ini ialah salah satu cara utk meluahkan perasaan!”

嗯…也是也是。但我不会说出来啊最多只是在脑海里自己想自己回答。

然后老师也说了些“老师会说的话”。
“我希望我的学生中学毕业进了collage或大学,甚至出到社会后,会是有知识但谦虚的人。”

她说这些话一直在提醒我这是我在最后一年的中学生活了啊…… 

之前谈到老师的trademark时我们班的学生少说了个特征:她是唯一一位在学生说“Selamat sejahtera” 和 “Terima Kasih” 时会向学生鞠躬的老师~

♪  

华语。今天考名句。午餐后全部人拿出艺青来被名句~
背背下变成在唱歌了……好像是欣煜带头[还是我? O.O],开始唱起《时间都去哪了》和《最长的电影》……的Chorus。

然后继续背名句。

背名句背到全部人开始一起念《三字经》。囧这是啥状况??!

华语课。如往常一样上课时我们说些废话[在厕所跌倒]听老师讲故事。

然后,回家。




There shouldn't be a good in goodbye ♪ 


我觉得过了今天后我们班的学生会跟我们的Account老师比较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