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烧包


今早学校有Pelancaran Minggu Kibarlah Jalur Gemilang(名字大概是这样。我没特别注意)。
就穿制服团体的制服来学校~~然后站着摆美。
新校长致词。
才刚来一星期,对她没什么意见。只是感叹原来好的中学校长少之又少,直到我们毕业都不必奢求一位尽责勤劳受学生尊敬的校长了。(这位新校长还有很多年才退休)

上课时没什么事情发生。
练习国文版Choral Speaking (for下星期的Sambutan Kemerdekaan)。
Add Maths急着抄题目,然后绞尽脑汁在想为什么会得到那答案。
Sejarah节偷看《学海》。
就这样。

今天华语口试[组别]。上课时就看到班上大多数有上华文的都拼命练习。
放学,吃了午餐,去4Sc2练。撞见铭盈和慧欣在班上。
慧欣紧张得一直擦白板……

我和颖琪去4Sc3练习,真心觉得组别的口试比一人的好很多!!!!
忘记了和你同组的人可以帮你!
我们口试的题目是《音乐》。整篇都是两人讨论写出来的。
写得超辛苦的……一个句子怎么接下去下个point让人想了很久。

这次口试欣煜和伊玲一组,两人是全部之中最淡定的,所以由她们两位开始。
题目是《课外活动》。讲完后,
老师:“第一次看欣煜讲话讲得酱斯文。”
她只有在这种时候才会斯文。

接着轮到慧欣和铭盈。
两人的讲关于《烟霾》。其中一人把“烧芭”说成“烧包”……
全班人爆笑!!!
就连黄老师也趴在桌上笑!!!
(接着在她们讲时老师用手遮着嘴巴憋笑……)

轮到我和颖琪时,嗯,前面讲得不错。
然后无意间瞄到老师,哎哟! 我讲到哪里??!!
接下来心里念着“不要看老师不要看老师……”看上看左看右就是千万别看老师……

讲完了,说“谢谢”时心中浮现一瞬间的感动~~

颖琪:“哦,我讲的时候一直在看着老师。”
我们两个完全倒转。[很好,可以互补]

很random地提到老师今年年尾去台湾和香港旅行。
老师说她最近忙着策划着旅游的Schedule (还看书上网查什么的),关于台湾有什么地方玩可以问她~
[我咪说今年十一月我们去台湾!!!爽!!  ]

还有,原来我和我妹买书算好了~
老师说她邻居买到上千令吉。


欣煜又提到明年我们华文会不会同样老师教。
上次老师已经说过了要等明年才知道啊……
老师:“今天又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啦。你看本来去云顶玩的回来时……”
颖琪:“老师做么用酱够力的来比喻……”

派考卷纸。(啊哈哈Ujian Setara 3我只有Maths和华文是ok的,其他全部60多70多)
讨论。慧欣和铭盈应用文的题目写错。
老师向我们解释格式错多少会被扣分。
慧欣和铭盈正纠结为何她们的只错一个也扣分……
老师:“其实是我改错……” [拿考卷纸遮自己的脸]

文言文关于“交换心脏”。
欣煜对心脏很有兴趣(她想读医科),所以班上离题离到“心脏移植手术”去了。
因为文中的“药石”,老师离题离到她生孩子的时候去了。
我们这班的强项应该是离题。[很好嘛!! ]

老师讲什么自然生产过几天就不痛了,开刀会痛很久。
“生了孩子第三第四天我就可以乱跑乱跳了。”
乱跑乱跳?
想象那画面……

抱歉,不小心笑了。

老师:“其实这种东西很多学生也是到了Form 3才懂。”
Form 3的Science, Chapter 4:Reproduction.
欣煜:“是咩? 老师可是我Form 3之前就懂了。”
老师:“你早熟咯。”
什么嘛……
本人:[对颖琪]“我很久以前就懂了耶~”
颖琪:“因为你变态。”
她被打。
颖琪:“你变态。”
她再次被打。

今天离题到老师去电影院看电影肯定会睡着、小学的华文老师很厉害(需要向学生解释道很仔细)、老师换ringtone了什么歌来的(换回《最重要的决定》)…………

我很喜欢、很喜欢
我们这班华语班。


 这首歌在班上响过很多次。=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