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未来?

 

国语老师Pn. Jamaliah又拿产假,今早去Bilik Kaunseling~
做那种“适合什么工作”的测验。
我拿到关于Account的……
 

我们的纸轮流给Pn. Chong 看,她一看就可以分析我们的性格[鱼饼:“像在算命”]、适合的工作等,然后告诉我们可以读哪一系、哪一所大(公立or私立大学)。
关于大学的她没说到那么仔细啦,反正我们才Form 4~

鱼饼
其实鱼饼已经知道她要专什么了(跳芭蕾舞),但她妈咪不给。

Khei Lai
老师拿起颖琪的纸,“你很贪心……”


全部都很平均,全部都有兴趣……囧
颖琪说她对Psychology有兴趣,老师提到读这个要读几年,又提到读Counseling要读几年……
最后老师说反正她什么都有兴趣,目前就努力读所有科目。
颖琪:“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啊!”
到最后这位小姐还不知道她毕业后要读什么。


铭盈
老师:“全部Science的?!”
这只绵羊从小就对天文学有兴趣,但她家人说读这种东西长大要做什么?
对考古也有兴趣,她家人叫她现实点。
老师:“你要读的都很冒险。”

本人
老师:“其实你这个人很矛盾……”
人类是矛盾滴~
我得到的,最多分的是关于数字的、第二的却是关于艺术的。
“你喜欢routine的,但另一方面你有喜欢比较自由的。”
 
嗯。
“你不喜欢和其他人沟通。”
点头。
不管是哪个年龄,总之和我不熟的、除非那人自己来和我讲话,不然我不会主动和他们沟通。

“你都不喜欢Science……其实以你的性格你适合读文科。”
是啊? (老师讲了我才发现我那测验分数最高的两个都是文科的)
其实会进Science 1最大的原因也是朋友嘛……而且有能力进就进了。
更何况4V1这班很多人抢着要进。 所以我完全没想过Form 4、5读V班。

“你是很好的follower,你喜欢人家分配工作给你,被交待做的事你都可以做到很好。但叫你做leader,分配工作给其他人你就乱了。”
对!!!
“你也没有可以压住你下面的人的能力。”
点头点头。所以别指望我做带领人的那位。
“你是那种把你丢在一个角落,给你东西做你也可以的人。”
 

丢……? 老师~~ 干嘛要用丢的~
颖琪:“不用紧,我会去睬你的。”
但老师这样说也没错啦。
话说在家里读小说我常常躲在一个角落的。(有安全感?)

老师单凭一张纸可以讲出我的个性……而且全中!

———————————————————————————

最近慧欣和铭盈一直叫我“Ng(ˇ)Ng(ˊ)”。囧
铭盈:“你不觉得Ng(ˇ)Ng(ˊ)很Cute咩~?”
原来绵羊对“可爱”的定义比我还奇怪。让人大开眼界了。

黄老师则叫我 yǐ ēn
只有她会这样叫我名字。有怀疑过老师是不是没看清楚我华语名。
 
其实这样叫听起来也不错~好听过Ng(ˇ)Ng(ˊ)。
Ng(ˇ)Ng(ˊ)很像乳名!!

我名字就那三个字,怎么会有那么多读音……(铭盈:“这是外号!”)

———————————————————————————

这星期五是公共假期,没华文课,悲剧。
本人每个星期最期待是那堂两小时的课啊……
而且周记交给老师了……
[多在角落画圈圈]

今天最后一节,英语。坐到欣煜那里听着Cow说她怎么想念她男友。
Cow:“我很想念他的声音啊……”
欣煜和我:“我很想上华文课啊……”
 
画面有点怪怪的。


读了《小小的名信片》,觉得这首歌和那本书有同样的fe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