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6

Trip to Perak 2016

现在我家还!没!有!水!
其他人的都有了就我家没有!?! 据说是水管爆掉?!?!? 
( 经历了那么多次后已经麻木了唉…
今年可以标签为最多制水的一年了。

耶星期三从怡宝回来~
每年年尾的旅行,今年选了不远的霹雳州没钱出国啊

第一站,金宝的UTAR。Open day 趁机混进去参观。


UTAR Heritage Hall 外头的雕像。这是……中西合璧?

一次去INTI Subang时觉得挺不错的,之后才发现还好就几个高高的建筑物啦。另外A level的学生都大都在8和9楼上课,也没啥。走来走去都是同样地方。
第一次去 Sunway 时也觉得 sunway 好大,只是太多人好拥挤(外加跳楼事件),不喜欢。 
第一次去UNMC……好大!
走了几天:唔认得全部路后其实也不会很大啦。
再过几天:虽说不大但好懒惰走路啊啊——(趴

但是!
金宝的UTAR还真大耶!! 
还挺绿意盎然的,还有好大好大的湖让你好好思考人生(喂
怪不得去那里读书的亲戚朋友都需要一辆脚车。

 Gua Tempurung (椰壳洞)
话说我还是不明白哪一边像椰壳了啊? 干嘛叫椰壳洞?



长那么大我还真没去过。
至少记忆中我没去过…?
对于山洞我印象中只有Batu Caves.



是挺美的,只是用电话拍来的照片不觉得怎么样。
让我想起 Gringotts 耶~

爸:“哪个是 stalagmite 哪个是 stalactite ?”
诶诶 Harry 有问过同样的问题!!!

  "I never know," Harry called to Hagrid over the noise of the cart,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a stalagmite and a stalactite?"
  "Stalagmite's got an "m" in it, " said Hagrid. "An' don' ask me questions just now, I think I'm gonna be sick...
—— JK Rowling,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Chapter Five: Diagon Alley.

Yes I'm a huge potterhead bye.

Kellie's Castle
一句话概括:没建完+被毁掉的有钱人屋子



一些部分已经毁了里面其实没啥东西。

据说是员工生病+主人也生病死掉而没建好的Castle。
自1926年后就被遗弃了(会记得这年份是因 Fantastic Beasts 的故事也在这一年咳咳)建好的一部分也毁了一大半。




可惜啊。



既然没建好就没多少 'Haunted'的感觉了。

很多这种通风的洞。



也有很多小小的,通往紧急出口/地道的旋转楼梯。
原本有个通到附近一间印度庙的地道,因安全问题被封起来了。

Kellie's castle 是位从 Scotland 来的商人 William Kellie Smith 建给他老婆的。
或许因这原因很多情侣喜欢过来拍婚纱照?
我们去的那短短时间内已经见到四对了。
“有钱建城堡给老婆有钱好浪漫哦”的意思??

可因William Smith肺炎死去,这“建给老婆”的城堡她老婆也不要了,把这没建完的城堡卖给英国公司后回苏格兰过生活去。

Kuala Sepetang



我们住的民宿就在餐馆楼上。
红树林。渔村。老鹰。萤火虫。

下午坐船出海,去附近一个在岛上,没水电供应的渔村走走看看。



另外还有喂鱼喂老鹰看萤火虫。
然后去太平拍照拍照,
下雨时爬(其实只是走? 有楼梯的)上霹雳洞的山顶,



之后我妹的男友又过来(话说我第一次知道拍拖那么快就见家长了?! 还双方都见了?!),
晚上去 Lost world of Tambun 的温泉,(因此我头发变草了。好粗。)



吃了半碗超辣的韩国面,
还有走了怡宝的二奶巷。

嗯不错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