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6

隔了好几个月,终于上课了~



上大学就是要习惯不同国家的人说英文时的腔调(望天

虽然一些还是得消化消化几秒才回答看,但基本上都听得懂啦。最多“har?”多几声咳咳。
四科主要的科目,其中两个的老师是外国人。算是挺多了吧?
班上大部分还是本地人比较多,可本地人当中也有些是国籍上是大马公民可实际上从小在外国长大的。
所以英文特别好啊~~ (羡慕
还英国腔呢?!?? 应该是在外国读国际学校的???

比起以前在A level的班,相较之下我现在的班好活跃(惊
每当老师问问题啥的都一定会有回答的。且不是就那小猫两三只在答而是说着说着变成讨论了……
还挺有趣滴~
突然发现到我班好多学霸(望天

我们的其中一科,“Writing Economics”的老师是School of Economics的Head,Dr. Teo 教(我对他的印象就“上过报纸的那个”)。
话说原来教大学的都需要读到PhD的啊?
我走过老师办公室发现门外注明的名字都是 Dr. 什么什么的。

嗯嗯,回来。
说到Dr, Teo,当时是他的课。
老师(教授?? 嗯反正都称sir就对了)开门,进班。
班上其中一个人:“Wrong class.”
关门,出去。

诶诶诶??????

几秒后,在进回来。
那位坑老师的同学我给你个赞哈哈哈哈哈——

“我在这里教了五年,第一次上课前就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在班上搞得我以为自己真的进错班。”
嗯我们班太乖了(咦?
就第一个星期乖罢了

有个软件,就问问题然后每个人用手机匿名回答,而每人的答案会在全部人面前显示出来。
"你觉得自己十年后的职业是什么?"
既然都是拿Econs这科的,最多人写的当然依旧是 economist,还有一些 consultant 啊教授啊啥的。
既然是匿名的且没制定一人只能写一个答案……

Housewife (诶这答案让我想起Pn. Badariah了)
Chef  
Prime Minister (有大志!赞!
Dr. Teo (这是来混的吧哈哈哈哈哈——

Writing Economics 这一科一星期才一小时很快就过了。
Economics Integration I……就不说了。
Introduction to Microeconomics 大致上还是以前 A level 学过的,加了一丁点新的东西还好还好。真要说的话就只有…老师的口音很重?但依旧听得懂所以没关系。
Quantitative Economics 基本上就是数学,以这个sem来看应该都是我们学过了的…吧? Functions, differentiation integration logarithm 等。可重点是要怎么把这些“以前学过了”的东西用在和经济有关的问题上。
啊啊从中学Add maths 学到现在学了那么久终于可以理解自己是学来干嘛的了~~



“Are you local?”

嗯最近问很多人这问题,也被很多人问这问题。
以前读A level时认为所谓的“Local”是住附近的现在的“Local”基本上是问本地人还是外国人。

印度的、印尼的、英国中国泰国Sri Lanka Pakistan 还有很多很多我没听过的国家(地理不好啦啊啊)的学生,嗯嗯这说明了在大学一定要用英文沟通。

Fresher's week, 实际上是上课后晚上让新生玩一玩 high 一 high 认识人~~
基本上还好…吧?
只是若真的累了只想呆在宿舍裹在被单里看小说追剧, 可本身是在一群陌生人身边感觉心好累。
糟糕的一点是食物太少(泪



排队排了一个小时结果食物大多被吃完了,水也就矿泉水一杯。
最后还是去学校的mamak吃宵夜算了。(mamak万岁~~)

这 Fresher's Week 的亮点自然是其中一天晚上到 Sunway Pyramid 去溜冰+ laser tag~~
这两个活动其中一个的票就超过我们参加 Fresher's Week 的票+衣服了,还挺值得的。

有些在Sunway 或 Monash 有朋友的,趁机会溜走找自己的朋友聚一聚,而且他的要逛随便逛要玩的话也可以玩,反正溜冰+ laser tag都是学校包场了~
包!场!耶~~
整个溜冰场都是我们学校的人还真壮观啊~

既然来了,当然要两个都玩啦哈哈哈~~

Gigi 和她Sunway / Monash 的朋友聚会去了,而我又和其他同班的同学走散了,所以就…看到一堆女生在聊天就混进去了(耶?
一堆女生之中有不同系不同国家,就算同系也“诶诶?!! 你和我同班的啊为啥我没看过你?!?! ” 
哈哈哈之后还聊得挺high的~

玩到最后,回到学校都晚上11.30了。
累(秒睡






华语翻译成《半泽直树》。关于位银行员的故事。
呵呵呵宿舍生活当然少不了追剧。
2013年的。当时红了一段时间,我看第一集的一点点…真的就只有那一点点。
因看不懂所以没看了。

现在长大了很开心的说至少我看得懂啊~ (撒花
若不懂得话戏里有讲解些专业用词。再看不懂就看弹幕人家的解释吧。

好啦实际上我有一部分是冲着男主看的。和李狗嗨的男主古美门律师是同样演员(堺 雅人)演嘛。

剧情紧凑升级打boss 基友神助攻老婆好可爱一回家就卖萌晒恩爱~~
的确明白为何这套剧会那么出名。
只是之前追的李狗嗨是喜剧,对于这我觉得……好大压力啊啊——

看个戏都好大压力啊啊——
真正的职场不会那么糟糕吧? 不会吧????

观后感就等我看完整套戏,得空时想写再写吧~

话说,半泽直树有很多幕是集中在半泽的眼睛然后再摄影机在拉开距离的。
李狗嗨…也恶搞了。




(笑滚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