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6

Pass就对了~

再怎么宅,上了大学尽管不如以前中小学那样校方逼你参课外活动,但多少还是得参一参认识下别系别班的人啥的。
啥领导能力的就等以后再说吧。我没那么有大志(掩面

J-Soc (Japanese Cultural Society) Induction Night

我班就我一个人……但还是去了。
CS (club and society) fair 时这摊子的桌上放着本日文的《古书堂事件手贴》
一见到那小小本的小说马上被吸引过去了啊啊啊——



栞子小姐!!!! 
就这样参了。嗯。十块钱拿起吧。
(然后翻一翻不会读日文没关系翻一下也爽啊~

去到发先以前在INTI那里,FM班的个同学也在? 诶?
但不怎么熟的就打个招呼罢了。

自己一个人好孤单寂寞,分组玩游戏后终于找到人聊了
其中一个和我同组,读 Biotech 的女生小小只好可爱啊和小绵羊一样(喂

游戏…都是不认识的人,起初还挺尴尬的,直到最后个游戏。
很平凡的游戏。
给指示,第一个画了轮到第二个画然后第三个画……最后一个画的人要猜得出最初的指示是啥。

只能说,
我们组挺失败的。(哈哈哈哈哈——
配上委员加上组里几个超自high的队员,简直笑到肚子痛喘不过气来了。Orz
把学校画成三角形是啥?!?!?
雪被画成雨还能原谅,但 Ninja 到最后变成八爪鱼是啥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看了些关于影片,全部人都一脸“哇我要去~~~”的样子。
(J-Soc的主席更是对去过日本的人羡慕妒忌恨啊因为她超想去的但没去过。
(我也羡慕妒忌恨啊啊——

“长大后一定要自己赚钱去日本!”



MPU (General Studies) 的课在这星期开始了。
连续四个星期,一星期一堂课,一堂课三个小时。

以前在网上看到很多读着/读过 MPU 的朋友/学姐都吐槽这政府规定我们上的课。
如今我终于亲身经历了。
果然和人家说的一样烦人。(扶额

约五十个人一班。
我这 MPU 的班都是 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 的,和我同班 (Econs 班)的大部分也在。

“为什么我们需要学这一科?” 
第一堂课开始不久,我班有位女生问了这问题。

就如以往为什么规定我们 SPM 的 Sejarah 一定要及格,尽管所考的都不知有多少真假在里头、

为什么我们要上那虚假得要命除了考一考你记忆力和国语写作能力基本上堪称无用的 Pendidikan Moral、

如今,上了大学,为什么我们要做我们根本没兴趣,对于我们学业也毫无帮助的一大堆 assignments,presentation……

为什么我们需要花时间在这些科目上?
因为政府规定的。
教育局规定的。
这种答案不足以说服学生。

为了让各族人民认识对方的文化及历史,进而团结起来。

这是我们老师给的答案。说真的,还是说服不了我。

教育制度的问题、政策的问题、政治人物的说辞,
有好多好多因素,这团结不团结的话题根本不是上几堂课考几个试就可以解决的事。


下一道问题,也是由同样一位同学问出,(突然觉得她好帅!!

“为什么我们需要用国语上这个科目?”

已经到了大学了。
何况我们的并非政府大学,再怎么说也算是英国大学的分校啊。
别给我“因为政府规定的”这种答案。

一听到老师说“这一堂课我会用国语来教”,班上传来不少怨念。
大多数的学生自SPM后都再也没什么用国文了。
沟通上偶尔还会用到,但写作方面就碰都不碰了啊~
(考这科不知会沦落到什么地步咳咳
(话说现在拿Financial Acc,对于教育局执着于用国语教SPM的 Prinsip Akaun 真的很不解

老师的答案…老实说,我不满意。
“因为这是我们的国语”依旧不足以说服我。

最可笑的是听到“新加坡之所以会繁荣因它们import很多高知识分子进它们国家”
对,这是事实。
但身处于喜欢把厉害的学生拒之千里的马来西亚,我们没资格吐槽新加坡的做法啊。

这MPU的老师是个很热情。
可过了三小时的课,意识到他实际上没教到啥就叫我们回去读课本准备presentation,

“快点把这个搞好,pass就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