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PLKN_佛学班

每个星期五中午,穆斯林的男学员塔巴士去外头的回教堂作礼拜。
星期五晚上,兴都教的学员。
星期六晚上,佛教徒。
星期日早上,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教徒去教堂礼拜。

教练们每次称我们去"tokong",实际上我们没有一次是去"tokong"...

其实一直都挺期待每个星期六的。
能离开营地不说,大多时候还有宵夜吃~~





马六甲慈济分会


第一次去时带我们到处参观。
*进到厕所
“有热水器!!!” (kem里的冲凉房和平常去游泳池的冲凉房一样,就上头一个花洒)
“有洗衣机!!!” (每天我们都得用手洗衣服的…我只送Loreng的衣和裤去Dobi。)
“冷气~~”

上课时情况就如以下的短片那样:



这是以前的短片。但应该也是Kem Ayer Keroh的吧? 第18秒那张照片是我们的dewan~

马六甲慈济分会我们去了两次。
几位慈青献上手语表演。之后教我们,每人一起做。

歌蛮好听的~

给我们看了很多影片。都是些纪录片,关于孝心的。
结果可以看到很多人把纸巾传来传去……包括男生那里。(女生坐前面男生坐后面)

人家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父母不在自己身旁那么久竟播放这种影片……
之后每人获得张小纸条,写下自己想对父母说的话。
一些人迟疑了许久,一些则一拿到笔就马上写了。
就那种平常在家是说不出口的话。

第二次去慈济分会时,讲师是位华语老师。(别问我为何记这种细节)
嗯这两位是那里的慈青~ 教我们手语的。
谈到自我价值,印象最深刻的是个关于狗大便的影片~

还有,当晚的宵夜:咖喱包!!






武吉波浪华小礼堂



 害羞的绵羊~~ 



第一次去时活动不多说了。总之坐我旁边的芷欣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每个星期六outcamp的活动都会把人弄哭。
第二次去时我们看了很多影片后说感言。其中最铭记于心的是《九零后能为这社会贡献什么》

“不要变成你年轻的时候最痛恨最厌恶的那种成年人”
感觉上是黄老师会给她学生看的影片。

之后有把麦克风一个个传下去,每人说一句好话~
大多数人都还算认真,但也可以听到“恭喜发财”“我想认识你”“你的屁好像好香” lol






雪心会馆



(我就奇怪为何有个地方叫“血腥会馆”)
 旁边就是Mamak档啊——嗅得到味道但无法买来吃!
坐着上了两小时多的课。获益不浅。但还是忍耐不住去打扰坐在后面的Sharlotte就是了。看她一副僵尸般差点睡着的样子。
因讲师是科学补习老师,时不时提到相关的东西,amino acid, oxyheamoglobin都出来了。




马六甲佛教联谊会


这地方我们也是去了两次。其中一次有经过晓环的中小学和她每个星期日去的教堂。
那教堂超美的~
而她是马六甲人,每星期日去的正是她一路来都去的那教堂,所以星期日早上她都可以见到她父母和朋友……羡慕啊。

路途中还遇到很多卖新年衣的店铺。还有肉干。卖花的店铺摆设放着的都是关于情人节(全部痴痴望着说到了情人节那天就是我们回家的那天…)。另外还有个小孩子对我挥手耶~



去静坐。两个小时。差点睡着。




武吉波浪佛学会

第一次去时分组玩游戏。

当时玩到很癫。
另外有叫每人写上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写了由他们暂且收着(之后没想到他们一个个laminate了后还回给我们 o.o),缺点的写了斯掉。
家文:“我的优点是我没有缺点。我的缺点是我太多优点。”

当天是12月27日,圣诞节刚过不久,因此之后玩个小游戏时播放圣诞歌算是Belated Christmas~ ^.^
(在kem里悲剧到没得庆祝圣诞节啊。只有基督教徒可以申请假期回家,其他学会一律没得庆祝。原因…你懂的。)

第二次。
一踏入里头就听到新年歌了。

#FEELS
外头的很多百货公司都已经挂上新年的摆设了吧? 当时连我家都在大扫除了!
然后我们仍需呆在这毫无新年气氛的营地里……回到家一定要吃多点年饼喝汽水作补偿

之后也开了很多歌让我们一起唱。
《生命中的朋友》,《稻香》,《爸爸妈妈》……
还有《大团圆》的手语表演。接着也是一样,要全部人站起来一起做。

最后最后。
他们有让我们看以前学员的照片。每一年,每一batch过来的学员都有拍张大合照。
我们这批被称为“最后一batch”的当然也不例外~


一直都觉得这动作很样衰的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