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12

PMR预考:华语

星期三考钢琴后国语试卷一然后试卷二接着科学试卷一……
除了下课,其他时间一直在考试考试考试。
幸好考科学时有时间让我睡觉。
(这次考试做完检查完后就睡觉……不知为何,觉得好累。)
 

今天考华语试卷二。
我最怕的一份考卷……呜呜华语成绩不可以跌啊~
去到学校,离考试时间还有25分钟。
去找人温习~
 

慧欣桌子上放着一本铭盈的华语练习(模拟题),我拿起来翻到作文的部分看看。


一堂课的收获
慧欣:“如果考试出这一题我一定不会的。”
欣煜:“哪里会~写Pn. Ding的课啦!”
我:[欣煜,high 5! ]


中学时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    :“这一题很好写!!! ^^”
欣煜:“是咯,6月29日的欢送会……”
我都没想到叻。
欣煜,你才是什么东西都会让你联想到老师吧! 讲我!!


老师,您好! 
答案纸给的大纲是关于“再次看见老师,向她说您好。”
我    :“哗,要是考试出这题就好了!”
欣煜:“你又想到Pn. Ding了咯~ ”
你也不是……我不相信你没想到。






华语试卷二,拿到考卷纸的那一瞬间:啊啊啊!! 为什么那么难!!
(一)课外活动与我
Out.
我不可能写这题的。==
(二)你在远方的亲友最近来你家作客。
       试描述当时的情形及你的感想。
完全没有感想。
每次这种情况都是“那么大了啊? 以前我抱过你的~”
可我忘记你了啊……囧
(三)如何防范蚊症
我哪里懂~~
(四)“……因为你的一席话,让我的人生变得更精彩。”
       试写一篇以上文作为结尾的文章。
最后我选这个了……
最容易的。
 
(五)试写一封信给你的朋友,告诉他近日你参观了展览会,并说出你参加后的感想。
我都没有参加过什么展览会!!


考完试后,一如往常,问朋友写哪一个作文,什么内容。
Khei Lai 也是写第四题。


内容:
“我”本来很坏,得到一位老师的劝告、教诲后,改变自己。
然后…… 很感激那位老师啦~
结果有一天,“我”得知那位老师已经转校。
而且是转校后才知道,学校也没有为老师举办欢送会。


Khei Lai你很冷血!!!
连老师转校也到转校后才收到消息,你……好坏……
幸好不是真的发生在我们的生活。


欣煜的作文,同样一题。
一交了考卷后她就转过头(她坐我前面),“有没有写到Pn. Ding?”
我刚开始是有想到啦,但没有写。
幸好我没写……不然两个人写到一样的。
 

内容:
“我”以前很讨厌科学这科目。陈老师(又科学又陈老师,和欣煜同班的都知道她写哪一位老师的啦~)在教书时我都不专心,和朋友谈天etc.
但陈老师并没有骂我,而是很有耐心的教导我……大概这种东西啦。

当我科学的考试成绩有进步(呵呵),却得知陈老师将在下个星期转校。
结尾:那句子。


你们两个都写老师转校!!!
我们华语老师可能改到囧掉耶……


咳,写作文的题材是从生活中取得嘛~
最近亲身体验那种感觉,所以……看到作文都会联想到“老师转校”啊?


欣煜的故事很明显是虚构的。
她一开始就很喜欢上Pn. Ding的课了。
但……“陈老师”,再加上是科学老师。(还转校……)
所以算是半真半假吧。


可是我觉得作文里老师告诉她的那几句话是真的吧。
(鼓励她的话吧。她一直不肯告诉我老师告诉她什么。)


考完试后,仍有约二十分钟我们才下课。
欣煜:“很想念她耶……”
……
不只你一位。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事到如今终于让自己属于我自己
只剩眼泪还骗不过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我们 那么甜 那么美 那么相信 那么疯 
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最怕此生已经决心自己过没有你
却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每次听到这首歌的Chorus我就想到欣煜……
每次。
谁叫她最容易(因那件事而)哭!

每份考卷考完就算了……等老师派成绩时再害怕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