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6

文字里的小革命

过了整整一个月,终于考完了。
也没多大的喜悦还是啥,就“终于可以从现实中回来了”的感觉。



Rick Riordan的新书
"Books for children"
DO I LOOK LIKE I CARE
*买*



“回来了”。 

从中学读了Percy Jackson系列至今,他已经成了我“出一本买一本”的作家~
身为太阳神的Apollo被贬到人间,没了不死之身,因身体在未接受训练下,也没了最擅长的箭术。
从Percy Jackson到Heroes of Olympus十本小说的人物也客串登场~~
对于每一本都追看的死忠粉(( •̀ w •́ )y耶~),熟悉的角色再次出现会莫名地兴奋感动啊——

网上有些读者说作者出的书一直围绕在希腊&罗马的传说,同样的人物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有“因前一个系列写得出名所以用同样的世界再写出新的系列,这样一来书比较好卖”之嫌。
但,
他喜欢那世界就给他写啊!
那些故事本来就是他创造出来的,写多几个有何不可,嫌弃就别读嘛。
嫌这个系列长的人应该都没读过《少年阴阳师》。

Rick Riordan 出过希腊&罗马神话(两个是有连接性的)、埃及神话和北欧神话。
不同信仰、不同的神明,但这些系列实际上都在同个世界发生,而为了阻止混乱,虽然这些“神”都知道对方的存在(就好像Apollo曾提起Ra,埃及的太阳神),他们鲜少会和不同信仰的神打交道。

整本书由Apollo(God of music, poetry, art, oracles, archery, plague, medicine, sun, )作为第一人称,故事的章节都是由Haiku(俳句,日本一种诗的形式)组成。



哈哈哈哈这章节的名字我喜欢!

这本交代了Heroes of Olympus各个主角在前一个系列完成他们任务后的去处,第一个系列中的主角Percy Jackson也为了要和他女友考进同样大学而难得一见地努力K书。

读第一本时Percy 12岁我14岁,一年一年地追,眨眼之间我们都要上大学了呢。(望天)




Thrones of Glass 的前传,由五个外篇组成,时间点是在系列的第一本之前,Celeana 身为她国家最强杀手时的故事。

唯一想说的是,这故事比我想象中黑暗好多……


中学后买轻小说的数量逐渐减少,可当时拿着五张BB1M在Popular逛时,见到妹拿起这本却毫不犹豫地买下了。

故事主角沈夜是一位作者穿越到自己写的故事里头认识到了自己笔下的主角!!
我对这种故事没抗拒能力啊啊——
(御我的《虚幻真》系列也算是“这种故事”之一。)
为了避免故事里的主角走向悲剧,沈夜决定博得故事里角色的信任,更改整个故事的悲剧路线。而故事里的主角当然不知道沈夜 对于他们实际上是类似“神”的存在。

嗯这个系列我追定了!



考试期间一些 Past year (Oct/Nov 2015)是上网找了开着电脑做的,一开电脑…会很顺便地开Youtube。
做累(泪,在连续好多题不会做的时候)了也会很“顺便”读看MV。



五月天的《步步》,阿信后面有出现了《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的海报!!


Flumpool 的 《某个开始的情景 Bookstore on the hill》MV里出现了《The Fault in Our Stars》~
还有左边那本是 Fifty shades 诶?
左下角那本书也很也眼熟,可我想不起书名。






当成毕业歌还挺合适的。
起初在youtube随意翻到八三夭的歌时觉得主唱的声音挺像五月天阿信的(特别是《最好的结局》的前几句),听久了现在当然分辨得出。

未来的 那个你 是否活得过瘾 ​​比现在 这个我 更喜欢那个自己
有没有 遗忘了 曾许下的约定 绝不要 辜负此刻的自己
最后的八月三十一

毎一个被挥霍的夏季 连闹钟都赖到自然醒
时间忘了今天星期几 人生忘了要前进
曾经说好的环岛旅行 像那空白的暑假习题
那段还没告白的恋情 像电影遗憾的剧情

暑假 不知不觉 离开青春场景 人生 后知后觉 跟着换季
明天后 的自己 是不是我憧憬

未来的 那个你 是否活得过瘾 ​​比现在 这个我 更喜欢那个自己
有没有 遗忘了 曾许下的约定 绝不要 辜负此刻的自己
最后的八月三十一

总以为未来遥不可及 才发现青春像冰淇淋
融化的让我措手不及 最后的八月三十一
小时候梦得不切实际 长大后却要学着实际
我们讨厌那样的自己 无奈却无能为力

应该 厚着脸皮 活在他们期许 还是 硬着头皮 做我自己
哪一种 的结局 是我一生回忆

未来的 那个你 是否活得过瘾 ​​比现在 这个我 更喜欢那个自己
有没有 遗忘了 曾许下的约定 绝不要 辜负此刻的自己

那一年 那个 八月三十一 约好了 一直 这样唱下去
就算失败了 也是种荣誉 我还能 骄傲回忆

未来的 那个你 拥有什么表情 是快乐 或伤心 有没有无愧我心
就算你 已放弃 曾追逐的风景 别忘记 唱这首歌的自己
最后的八月三十一

这一首歌 让我送给自己 唱一首歌 给未来的你听
请不要忘记 请不要忘记 这首歌里的自己
这一首歌 让我送给自己 唱一首歌 给未来的你听
请不要忘记 请不要忘记 唱这首歌的你

#重复听这首歌到我听腻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