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6

到底要吃什么~?!?!?

“诶诶诶诶—— 有没有看到我的时间表?!?”
把常用的文件夹里的纸都倒完出来,练习啊formula sheet草稿纸废纸都有就是没有时间表。
努力地回想星期二有什么课,却因时隔上一次上课太久了,对于这方面的记忆一片空白。
楼下汽车的引擎已发动,匆忙之下只好从书橱中随便抽出几本塞进书包里就出门了。



醒来后发现根本就没上课了啊干嘛需要收拾书包!!
就那四科,其实上课要带的东西不多,不带past year的话带完四科书包还挺轻的←直到考完试都没买课本的人
况且时间表就存在电话里啊我又没打印出来。
重点是Khei Lai你这根本就和我不同学校了乱入进我的梦干嘛啊!
我还想着“诶找不到时间表要不要直接打电话给Khei Lai问看罢了” ?!?
嗯应该是把中学生活跟现在混淆了。

而且……
而且都没有上课了啊。

过了,完结了,才开始怀念起那些日子。

Sem 1 时每个星期五和伟玲拍拖吃午餐,之后两人到图书馆 / Gallery 去埋头读书。Sem 2 时换到星期三(如果我没记错?!),而到了Sem 3 因时间表差异蛮大的,也懒得约时间所以没一起出去吃了。

Sem 2 FM 和 Jan intake 的班合在一起后,星期四的午餐十之八九是和 Yi Ling 她们去吃 Mamak。
别问为啥。我也不知为啥。
而去吃 Mamak 的时候十之八九会遇到她们的 Chemi 老师。

Sem 3 早上8点到10点的数学节后,我和佳怡都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才到Econs,因此Sem 3的每个星期一都和她呆在一起。12点很准时地去吃午餐。
“等下吃什么?”
“你想。”
“上个星期我想了这次到你想。”
“诶诶我不知道要吃什么!!”
“我也不知道!”
……
差不多每个星期都会上演的剧情。
然后走到电梯口再次犹豫要往学校大门的左边还是右边走……

星期五的数学节则是和Science班的一起吃午餐。
比较多人吃,依旧是从电梯口走出来,聚集在校门口附近,
“要吃什么?”
“不知道耶,要吃什么?”
“随便。”
……
犹豫了一阵子才随便走进家店吃。

“等下要吃什么?”
真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反正到最后有得吃就好了~




还记得吗,sem 1的其中一堂 Chemi 节,老师一如往常地带着手提电脑进班。
两小时的课,每隔一小时休息一次。
似乎是休息后吧?我不怎么记得了,只记得他开了个短片让我们观赏,然后说了一大堆上一代人和这一代人(我们)思想上的差异。
说了什么我大致上也忘了,只清楚他问班上每一个人的兴趣是什么,因为对于学习一样东西,兴趣是关键。

“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走”,这种老掉牙的话,听得都腻了,会真正往自己喜欢的方向走的人少之又少。
因为大多人都紧持着“兴趣不能当饭吃”这种信念。

会选择一个科目,看的已不是兴趣,看的只是自己有没有能力和人云亦云地往同样的方向走去。

“这里有谁是真正对Chemi有兴趣的?”
……

现实还真无聊。



Chemi老师教书用 Powerpoint 的,所以每堂课都会带手提电脑进班。
Econs 老师虽每堂课都背着背包进班,可都只是从背包里拿出几只马克笔(要不就刚复印的练习笔记文章)。
若见到他用projector.... (考Maths前Ru en要借projecter科科)
十之八九是上Youtube看视频,然后看了一个又一个,一个小时就这样过了耶~~
Maths 老师,若非是接近考试期间让我们在班上自习的时候,基本上见到他拿着手提电脑走进班就是有测!验!(泪

啊对了,说到Maths老师,去年考AS期间有个规定,除了那几个稳拿A的学生可以坐去后面,其他的都需坐前来。
而我每堂数学节都是左手边相吟右手边佳怡,两人之中不知是谁说“唉走啦坐前面”,毫不犹豫地坐在第一排了啊啊——
第一排!!



我从小到大都对于“第一排”避而远之啊坐最后第二排才是动漫里主角的位子比较容易遇到怪怪的事情(误
要知道坐第一排根本没得偷看小说了啊啊!!

但说真的,到了这个年龄在上课时看小说基本上老师也没怎么抓,少了些刺激感。(喂

之后进到Sem 3 也就顺理成章地坐回第一排了。

对于人生中难得坐了整个sem的第一排,姐唯一的感言是……
Maths老师的Angry bird 水瓶好显眼。
只是普通矿泉水的水瓶,印上Angry Bird的图片。

上课无聊不小心(?)飘掉时,眼神常会无意间飘到面前的那只红色肥鸟。
……瞪什么鬼啊你!
*瞪回*



回过神来已经来到光年之外了哇靠。

还有,提到水瓶,Simon那烦人的水瓶(的主人)永远活在我们的记忆里。
哈哈哈哈他每喝一次水都被Chemi老师瞪一次~



哈哈哈在A level还遇到蛮多好人的~
佳怡时不时从书包拿出包饼干分享,虽然有点碎了但装的是满满的爱心哦亲~让人体验到在快睡着时啃些食物那种幸福感~
(好人!超好的好人!)
芷君也经常带装了些小吃(她早餐?)便当去学校,派一派,便当不一会儿就空了。(好人二号~)
考试期间圣旨也请过我吃食堂的炒粿条当下午茶(好人三号耶~~o(* ̄▽ ̄*)ブ 感恩感恩)

有请过我吃的人都是好人~~♥ (喂



实际上最擅长在班上吃东西的是Shaiyla~
从Sem 1到Sem 3,从Starbucks的咖啡(唔我们Econs老师不让我们在班上喝水以外的饮料)到打包的Nasi Lemak,各式各样的料理,每饿见到她吃都会觉得饿了……

见到“偷偷”地在班上吃,被老师发现时两人经常你一言我一语地斗嘴。
哈哈哈哈面对一位很会说话将来要读law的学生,他们吵得蛮有趣的。

其实Econs节还蛮好上的。因老师很容易从教课中离题绕个大圈穿越到以前去了(半个小时也就这样过去了耶~)
课很好上,只是老师说…唉很多不方便说出来。

其实我还挺喜欢Sem 1 时只有七个人的班了。
虽说因March intake的关系课程上比较赶,可当时的班比较放肆啊科科~



很多人都说 A level 难读,实际上全部都难啦,只是难在不同地方。
一直有Group Assignment 要和其他人讲话的对我来说超难的啊 (掩面逃走)
Account 的 professional course 更惨啊啊啊—— SPM的根本就只毛!皮毛都不是啊只是毛!
Form 6? 唔看到用国语学的我就想翻桌了。



若能重来,我依旧会选择这条路吧 HOGWARTS!



视频、合照、毕业旅行……
再多的留念,时机到了还是需告别。

然后再次独自步向根本无法预测的未来。

然后,
加油吧,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