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书签

昨天考Chemistry Practical……唉需去学校啊。
Practical因我是第二批的考生,一大早需在Quarantine room发呆,到了11.30 am 才考试。
本来很勤劳地在读以前做过的实验报告,但见人家连扑克牌都拿出来玩了,唔小说小说~

当时用的书签正好是绵羊送我,巾帼x义海的书签。坐我旁边的同学Ru En问我那书签是啥,姐自然反应是拿掉随意插进书里不让人看。

之后班上另一个矮矮小小只天然呆的芷筠问我刚才为啥不给Ru En看。
“那书签朋友送的啊。”
嗯嗯~
“男的啊? 你的admirer?? ”
或许是读女校读了五年,对于任何“不给人家看”的东西人家就当作是你喜欢/暗恋你的男生送的这点有奇怪。
是女的啦~~
啊怎么好像有点怪怪的。呵呵~

话说我还挺喜欢人家送我书签了,就算是帖子啊明信片啊我也当作书签用了~

结果对话变成在聊关于女校的事情了。
我那班好像就我一个读女校?? 不是很清楚,但就算有人数也不多就是了。
在女校的风云人物是怎么样的(她这一问我就想到我们华文学会主席大人啊),会不会很多les的情侣(干嘛每个没读过女校的人都问这啊),还有那种喜欢撒娇发骚的女生在女校很不吃香的……

然后玩玩地一手放在她背包上靠在她身旁问“你怎么知道我不是les的? 说不定我现在喜欢你耶?”
欸呵呵很久没这样调戏人家了哈哈哈哈若在学校的话唯一能这样玩的就只有伟玲啊(避开绵羊和伟玲丢来的菜刀
她很淡定地回答 “我feel不到。”
嗯没关系我对你也没这种feel。

唉说着说着我又怀念起在女校那种可以乱蹦乱跳乱跑的日子。

当时在Quarantine room 读的,是御我老师的《终疆03: 冰封辉煌》

唔人家在讨论啥Maximum error怎么算graph怎么样我则坐在一旁边听他们讨论边在末世中杀怪升级兼寻找回家的路和家人团圆。

一贯的御我风格,主角想法幽默诙谐,利用前一世的记忆在这充满怪物的末世中杀出条主角之路,很中二地立誓要在末世中当位英雄好汉。(圣母病的强者你惹不起啊)

你以为这只是在末世中存活的故事吗?
哈哈实际上不止如此啊连平行世界都有了喂~

看御我的书,在学校习惯忍着了还好,回到家就哈哈哈哈哈哈笑得肚子痛了~
主角书宇,被从平行世界来到这世界的大哥aka来到这世界时不小心变成三岁小孩的冰皇aka疆小天劝说办事太过婆妈,
“可不是吗? 若不是末世到来,关薇君(主角的前世)的人生八成就是先当妈再当婆,另一半搞不好还是夏震谷(主角前世的风流男友),说不定还可以玩玩原配斗小三的游戏,呵呵。”
——《终疆 03》,Pg200

看到这里我简直需放下书哈哈哈爆笑个几分钟才读得下去啊~~ 还有我最爱写的“呵呵”!
(笑点低的人你惹不起)

漫长的考试时期,最令人开心的是不用去学校参考书放本小说做一做读一读惬意得很~


"The Rose Society"
"The Young Elites" 系列的第二本。
之所以会买第一本是因在网络上见到很多书虫大力推荐,且“主角是坏人”的设定非常吸引我。

社会中,在一场瘟疫后存活下来的孩子身上都会留有异常的印记,而这些拥有印记的孩子在主角的国家被视为会带来厄运,政府官员很傻逼地来个大屠杀。
可这些瘟疫后存活下来的孩子当中,一小部分持有超能力,复活私人、得以控制人家心情、不死之身…还有些普通的火啊水啊的。

话说我最近看的故事怎么都关于到超能力的?
 终疆、这本、再加上Heroes Reborn都是。

有些章节的开头会有典故,都是小说世界里的传说或古籍。



一开始 看得一头雾水,读完一整章了,再翻回前面才哦哦哦被点醒。
这些“典故”都是和故事有关联地耶~


主角另一个名称是"White wolf",Empire of the Wolf 应该是指她登基后的吧。
看到这忽然觉得主角有点像奇幻版武则天~

第二本讲述主角被昔日战友抛弃后,和妹妹招人自主个团队攻入皇宫,最后成功当上王者。
可她的能力逐日强大,反噬愈来愈盛,得以控制负面情绪制成幻觉的她时不时被自己的幻觉吓个半死,就快要走火入魔了。

但无可否认,她很强。非常强。
从个逃犯,到登上皇位,牺牲不小,可依旧勇往直前步伐绝不停歇。
但真正信任的人没几个…… 嗯我对她怎么保持住自己高高在上的位子很有兴趣。

下一本应该是她登上皇位后的故事吧。期待期待~



简介:
这是沧月自初中以来精心打造的一部武侠巨作。在这一座楼上,听的是江湖霸业,听的是儿女情长。尽管双手沾满鲜血,但是两颗心以及这些乱世中的爱情,在雪中熠熠闪光,让我们为之感动和遗憾。听雪楼中听雪落,彼岸花开彼岸零。曾经的听雪楼,今日的我与你,相伴走过漫漫数十年,一同见证了这座楼上的凤翔龙腾——那永属于血薇与夕影的传奇。

这是一座楼,凝结了几代人的悲欢离合。


直到,那忘川河水,携着岁月,一去不回头。


这是我第一个读的武侠小说系列。
起初是见封面好美精装版就RM20+算是很便宜了还扣20八仙,买一本试一试……
一本就成了一系列了呵呵。我还特地上网找了资料,选最短的系列。

血薇剑、夕影刀、人中龙凤……这系列实际上是讲述个传奇。
前两本是好几个短短的,围绕在“听雪楼”这称霸江湖的帮派。第三本则是整本书一个故事。

最后两本《忘川》,算是后传吧。
那时所谓的“人中龙凤”逝去已久,听雪楼到了第五代,为了恢复昔日的风光,堪称传奇的血薇剑和夕影刀再次合手。

佩服作者的文笔,佩服得五体投地啊啊—— 写得超美的~
还有她竟然是修建筑系的??! 和她写的小说没半点关系。
而《听雪楼》系列是她中学时的作品耶! 厉害!

嗯呵呵迟点打算把她写的另一个系列抱回家~


自从读了蝴蝶的《燕侯军》,蝴蝶成了我“出一本买一本”的作家。当然并非全部都打包抱回家啦……大多数。蝴蝶的爱情小说很好看。

《傅探花》,故事背景是架空的历史时代“燕朝”
穿越小说,讲述个台北的中文系高才生不小心挂了穿越到从前当燕朝一间大宅里的丫鬟……后成了古代黑执事。
她主子是个像《爸爸去哪儿》的康康那种傲娇小孩。这中文系高才生对古文的了解多得变态,反过来帮她主子补习了诶……

每次读蝴蝶这种架空与古代中国的小说,一开始读得有点吃力,一些词汇、称呼都不是我常用到的(姐很少看古装戏啊…消化得有点慢)。
但读读下,顺畅了,昨天一口气读到半夜两点眼睛疼了才去睡咳咳。

没办法啊啊这书没分章节!! 读读下就忘了时间了呵呵( ̄▽ ̄)"

至于为何会买这本嘛……除了因是“蝴蝶的书”
见到书的背面我妹兴奋举起“要不要? 要不要??”
 看到这些formula我就吐血啊啊—— 恨之入骨!! 数学真的不是我的菜! 更何况我根本不吃菜!!

哦买吧~





有没有那么一张书签   停止那一天
最单纯的笑脸和最美那一年
书包里面装满了蛋糕和汽水
双眼只有无猜和无邪  让我们无法无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