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15

SPM成绩揭晓

3月3号,这日期早在去年就公布了。
拿成绩的日子耶……

其实一直没特别紧张。之前是在学校考试考到麻木了。去了趟PLKN回来则差点忘了自己已考完SPM。
SPM耶~ 在初中时感觉上“好难”,Form 3拿了成绩后全部老师都恐吓我们说“SPM和PMR不一样,没有那么容易就给你们拿A”
然后…现在我们已经考完了。
时间过得好快。

一早Joey就来我家。还带了《沉月之钥·未尽之梦》,RM90++的画集~

谈些关于PLKN的事。
她在那里也遇到些喜欢看书的人耶~ 在那里向人家借了《Eleanor and Park》,星期日父母没来,一天内读完。(这袋鼠读英文书的速度快得惊人)

我在kem也见到有人带,但因自己家里买了(但还没读)所以没去借。

还没读妹就spoil我说这小说的结局吊着吊着,让你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的。
读完后一直问我是否觉得男女主角会在一起。
个人还是觉得不会吧。
起初是挺喜欢他们坐同一辆巴士,一起看漫画的那部分。之后那男的还索性把自己的漫画借给她带回家~ 还蛮甜的~

但他们两个在一起时个人反而没那么喜欢了。
感觉上两人都好幼稚。思想都还很小孩子。
“I don't like you, Park," she said, sounding for a second like she actually meant it. "I..." - her voice nearly disappeared - "think I live for you."
特别是看到这句后。
他们是有多天真啊?

两人去同一所学校,在人海中找对方的身影我理解,晚上坐在电话旁等对方打来我也理解,但就因喜欢一个人所以还说什么“改天要结婚”这种话,显得他们好天真。
因此看到那里我就不觉得他们最后会在一起了。

比起男主角家庭幸福美满的生活,女主角的家境不好,或许是觉得自己配不起他这种无聊的理由,她离开后便再也不回复男主角寄给她的任何信件。
还挺冷血的。
最后,男主角收到她寄过来的明信片,上面只写了三个字。
故事就在这里画下句点。

很多人把这本书和John Green的《The Fault in Our Stars》比较。同样是YA小说,但个人认为TFIOS写得比较有意思,句子也比较美就是了。

本来要写关于SPM成绩的,不小心离题写成读后感了。OwO



嗯,当天去到学校刚好准准早上10点,还在门口遇到Khei Lai,但礼堂完全没有老师,只有分成两排的桌椅。
终于可以排队拿成绩时,老师翻着那一叠slip peperiksaan,
没。有。我。的。

到这时候才开始紧张。
经过PMR后我们都知道这代表什么~

拿了一堆sijil (口试的、课外活动分数的、Sijil berhenti sekolah etc.)和校刊后在礼堂附近乱逛找人谈天等校长。Pn.我爱你还抱我耶哈哈~

其余没得到Slip的则是由校长颁发,都是Straight As或欠一科Straight As的。


拿到时还真难以置信啊哈哈哈——
我预考时才4科A的!!

仔细一看,拿A+的科目会不会奇怪了点。
尤其是Bio。囧
我Biology通常是四五六字头竟拿到A+…
当然这不是投诉。纯粹惊讶。

还有英语。该感谢自己去竟迷上DW和Sherlock吗?! 哈哈就因迷上那两套戏时不时找Fanfic看所以学校考试时英语至少可以A-了。
SPM竟拿到A+也是挺惊讶的。作文我丢了几个DW的quote下去…[奸笑]

学校Straight As共八人,9A+的三人(Khei Lai是其中一位 =w=)

无论如何拿到这成绩就心满意足了啊~
从没想到自己会拿全A的说。←懒惰去补习无论是否有考试都玩电脑读小说过着轻松自在的日子的人



拿了成绩后去KP吃午餐,之后去Bkt, Tinggi的一间cafe喝咖啡谈天,等下午3.35去Harbour Place看《天将雄师》(我终于知道它华语名了!)

全部人的电话都一直响。
绵羊响了超过十次,大都是亲戚打来问成绩的。囧 
还好我亲戚没那么多。

玉萍的,
“妈咪啊,我考10科D。”
然后她妈咪应该是骂得很够力说什么“谁叫你之前不努力读书”这种东西……福建话我不是很明白。
然后玉萍在车上笑掉sot掉。lol
[告诉她妈咪她真正的成绩(她的Slip可是由校长颁发的)]
“我不相信。回家给我看。”
继续笑到sot掉。

在学校向黄老师报告我们学校的华文成绩。
老师之前说过“我猜SPM会有五、六个人拿A。”
而现在我们班共7个人A。十四个考生,一半耶~~
Khei Lai:“老师,你请吃!”
然后老师很爽快地答应了。
妹:“听者有份!!”

电影不错。去看之前没去留意是什么故事,没想到是关于骊靬的。在《Heroes of Olympus》里有提到所以曾去wikipedia找过。
故事挺不错的,除了不得不说为何戏里的罗马人说的是英语而非拉丁语(拉丁语才是他们的主要语言),还有主角刺了好几刀都不会死……不愧是主角。
还有,
喷血好恶心!



玉萍载我们回家时,
“这是最后一次了。要等到明年才会见面。”

你的头啦! 学校四月还有个Majlis Anugerah Cermel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