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13

华文补习

学校今年第一次课外活动。
首先是Permainan,本人进到Catur.
Pn. Eng 教我们下西洋棋~

lol
很多人都完全不会下,所以她从Basic开始教。今天只是教我们这个棋怎样走那个怎样走。
这种时候当然蛮吵的,毕竟我们在Dewan.
老师:“ Listen ~”
啊哈哈有人开始笑。
老师:“I said 1 time enough already~ I say listen I also can't become famous one~”
 

Listen姐让我们发现,其实学校很多老师都喜欢说“Listen~”。

华文学会……今天会
Pn. Chong  没来,一开始真的是:

“老师到底有没有来?!?!!”
最后Cik Yong 进来。然后和Vee Vian讨论华文学会的活动什么的。

Pancaragam 我、Joey和Hooi Shin去整理Papan Kenyataan。
Khei Lai 负责教人。(她从Form 1就在Pancaragam了 =w=)

Khei Lai 喊。
Khei Lai 会喊的~
 

由于我们今年换去全部课外活动都在同一天举行,塞车塞到……长龙啊!
课外活动副校长有问题。 =.=
以前明明没有事情的。

接着2pm去培英华小补华语。
迟到。
 

问了在那里的小学生,很玉萍一起进班。
很少人!
而且那班有Form 2、3、4和5一起。Form 5的只有一位学生。

老师(杨老师)问我们小学就读什么学校。
我:“滨二。”
老师:“我们同样母校~”
 

都说了在华小,华小是用黑板和非白板的。
我和玉萍:“黑板!!!! 很久没看到黑板了! ”
啊哈哈的确一段时间没看到了。
更久没有看到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华语字了!!! 
 

玉萍:“生字卡耶~”
小学时老师教我们生字就是用这些卡的 =w=
还要念汉语拼音~

玉萍:“很怀念叻~华语的时间表! [班上的布告栏有贴着]。”
我自己抄时间表都是抄华语的啦……你怀念什么。

另外还看到老师的桌子有藤条!!!
我:“很久没有被藤条打了hor~ ”

我们是来补习还是来怀念小学的……

老师说话蛮快的,和Khei Lai一样。
她坐在我和玉萍面前,问我们学校华语班怎么上~大概多少个人~
她是Rantau Panjang的老师。那所学校Form 3的华语和还在正课的!! O.O
Form 4和5才是在放学后上。
可能是因为那里比较多报考华文的学生吧……
我们的都是人数刚刚好越20位罢了啊……(15位以下不能开华文班)

问了挺多的,接着还谈到国中和国民型华文班的差别~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想报考华文……等
老师:“你们第一次上课,就当作是见面礼,我要你们写一篇作文~ ”
题目:国中的华文班
啊?!
 
哦。

本人好久没写作文了……[拿起笔,以很慢的速度前进……]

玉萍:“( ? )怎样写? ”
我[写]
啊啊啊我忘记我要写什么了!!

玉萍:“那个这个那个这个……(我忘记她说什么了)”
啊啊啊我又忘记了! 我才刚刚想到的!!

结论:这老师很好~!!!
 
因为上她的课算是挺轻松的~
不会觉得闷 (毕竟坐我旁边的可是玉萍啊……)

耶~本人幸运值还挺高的嘛~
很多是后没带书老师不是没用到就是老师没来/去开会。
现在我补习,目前只补两科[国与语和华语]。
国语的Hometuition,老师也是很好~虽然说有时会很闷[每一位老师教都有闷的时候],但还是可以玩玩下的。
今天开始补华语,老师教书也蛮有趣的,所以~
哇哈哈这才叫补习啊~ 不会觉得有太大压力的补习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