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12

皇帝的学园


 

起初想买下这本书的原因,纯粹是翻到故事的最后一行字:
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学院,充满了我和挚友们最宝贵的回忆。

内容简介:
用卡片来定义每位学生的属性?!
这个学校到底是要闹哪样嘛!!

学习明明就是学生的义务和本分,居然也成了战争手段?

宫斗什么的实乃中华文化中最糟粕的糟粕,我们从现在开始,要以万众一心的气势,赢得属于我们年级的权利!
争帝政变! 高二经济制裁! 奥数决胜负! 
全年级进入战时状态!!

我是转校生,可手中的“皇帝卡”决定了我必须担负起高三年级的重任。
虽然不懂得权谋机变,却必须带领大家走向未来。“我会为你们而努力的,请相信我。”

各国(年级)可以在校内发动战争,哗,这故事超热血的!

这故事让我想到Angel beats! 和 Heroes of Olympus 的 Camp Jupiter 叻…… 
也是打打杀杀的,只是前者是真的杀,《皇帝的学院》不是。
 

皇后蓉蓉让我联想到Angel Beats! 的Yurippe,有点暴力,但很会计划(来帮助她那天真帝)。
男主角皇帝陛下思贤也有点像Otonashi,两位一样是好人。
但后来思贤因失去了皇后变成腹黑帝……好恐怖。

故事里的“打战”,作者可以从历史中找到类似的的策划、计谋,嗯……这作者是不是修历史的?
第一次“战争”以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高三挑战高二来解除高二对高三的经济制裁……
听起来有点囧,但本人还是看到热血沸腾哇哈哈型啊爽!!!!

虽然会觉得有点不逻辑(皇帝的钱哪里来啊?), 但……反正是轻小说嘛,管它逻辑不逻辑的,好看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