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16

晚安,上半年。

五月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上台北101唱超威的!!!!)

每秒都活着  每秒都死去  每秒都问着自己
谁不曾找寻  谁不曾怀疑  茫茫人海奔向何地?

半年就这样,在一场又一场的考试中过了。
学校就是把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而一场考试又把所有人驱散。 
而现在,回到了拿到SPM成绩后的那条分岔路。
实际上大多数人会拿A level都是为了不用那么快为自己的大学科系作出选择嘛,一年三个月后,现在是不得不作出抉择的时候了。(可依然还是会有人回答“不知道”的啦~~)

哈哈哈记得农历新年时,报纸和电视播出的众多生肖和星座预测吗?
若没记错的话当时有读到生肖牛的运气不赖,白羊的也不错,所以正正还是正嘛科科~

“上半年的人际关系变好”这句挺准的~ 至少比去年的好多了。
考试运就……唔以历年经验都是预考时烂得一团糟正式考试却出奇的不错,希望如此吧。
桃花运就是新年我们去Klang Parade时被舞狮追啊哈哈~ 
整体来说还算不错啦。

苍狗又白云  身旁有了你  匆匆轮回又有何惧

看过不少故事:
原本以为不会再遇见的人,多年后再次意外地撞见,
要不就某人想起自己的前世,发现身旁的那位其实在前世时就遇见过了,这一世再一次相遇。

是擦身相遇  或擦肩而去  命运犹如险棋
无数时间线  无知可能性  终于交织向你

相信缘分吗?
相信,
执迷不悟。

要不为何世界上七十多亿人,我遇到偏偏是你?



有人问我为何那么喜欢五月天。其实我是中学时才开始留意他们的,尽管小时候就听过他们的歌。(然后发现小时候一些听到都腻了但还是载了些回忆的旋律,《谢谢你的温柔》、《无可救药》、《洋葱》都是阿信写的!??!)
或许是长时间来熟悉感吧。

而且一些歌,以前和现在听有不一样的感觉。

《疯狂世界》,以前很单纯的
“好想好想飞  逃离这个疯狂的世界”
现在却觉得呆在这世界,还好。
这疯狂世界不会特别棒也不会特别糟,可简单的幸福,还在。
(但若遇到蓝色电话亭我依旧会毋庸置疑地走进里头咳咳)

《温柔》
一路来的认为是一对情侣分开时的内心独白。
最近才发现其实歌曲中没特别指明是谁,可以是已分道扬镳的朋友,也可以解释成父母给予孩子的自由。
“你的眼中 藏着什么 我从来都不懂
  没有关系 你的世界 就让你拥有
  不打扰 是我的温柔”

五月天的歌好玩就在于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