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16

书展_2016

“明年也要一起去哦~ ( •̀ ω •́ )y Joey也要到。”

这是去年关于书展的blog post,我写下的最后一句。
今年如愿以偿了~



书展7月2号开始,而前几天我和我妹已经迫不及待要去了,在我家的Whatsapp group狂spam科科~
书展耶书展耶!!
之前因不间断的考试所以除了参考书外没读到多少书,现在自由了当然是继续读!书!

早上10多,才刚开不久就到了,人潮并不多,走走看看再悄悄把书放进篮子里,挺悠闲的。
去书展的不少是跟着好几个好友一起来的,而且都是喜欢读书的朋友。(当时看到好羡慕诶…中学时狂K轻小说的时期~)

见到一位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女生对着她朋友,指着一系列轻小说,
“诶诶诶ASDFGHJKL!!!! 啊我看完了。”

你这是激动啥!!! 见到喜欢的系列而按捺不住的狂喜吗?!
话说,好熟悉的画面 (望天)

靠近收银处那里“台湾文化部”,我随手拿起本书翻阅着,两位中学生从我身旁冲到书橱面前,
“拿!六本!”
诶一次过买完整个系列!??! 真强! (当然还没绵羊一次买完精装版《不杀》强。)
几秒后,
“诶!!没有第五本!!为什么没有第五本!!”
哈哈哈悲剧耶!

在中国小说那听到有位女生向她朋友解释关于中国古物的《哑舍》系列,
“我有看过这本的漫画版! 超好看的!!”
“诶是啊?!”
“关于历史的!我记得这本的第?个章节…嗯,就是这一个! 朱元璋在当皇帝之前不是有当过和尚啊? 这是关于他出家时那间庙的……”
唔然后我好像符合向她朋友解释故事概括的那女生。真的超好看的啦~!!

妹说她甚至看见学生吵叫他们的老师买什么什么书的,应该是负责学校图书馆的老师吧。
(Cik Yong科科~虽说她不是图书馆老师但她是华语主任嘛。但我们都毕业了唉。)

另外还有从麻坡来的学生。(好远!)
我们中学的书展trip都只有去PWTC的根本没过来唉。(而很多人去那里买Gempak漫画的)

当天的收获:


这藤井树的《B栋11楼》是再版的,而《这城市》是书展时见到后才发现有《B栋11楼》的第二部。


经Khei Lai一说,才发现原来他的书我们也买了挺多的。



文笔算得上浅白,故事很平淡,大都是学生或出社会后的年轻人的生活,却能令人反思。
最爱的依旧是《微雨之城》~ (因主角也是有十一只手指!)



如果可以简单,谁想要复杂?
照片拍得很棒,文字也很治愈。



哈哈哈哈我对你们表白了那么多年了~ lol

《哑舍》的前传和第五本。
中国的小说常附送周边的。



笔记本



书签(诶小正太耶



还有贺文(?!!!!



才一年多,沧月的小说竟占满书橱上一小格了。
已成了我在最喜欢的作家之一,挺喜欢她文笔的~



今年第二次去书展,和朋友塔火车去。
Kelana Jaya的路线延长了,所以不需要去到KL central,塔KTM到Subang Jaya再从同一站的 LRT直接去KLCC。
挺费时的,而我们还是能全程都讲个不停。

走到售票处,
卖票的姐姐(笑):“18岁的不用买票哦~”
“我19……”
“(笑)19岁的需要~” 

Orz

都是看中文书多的,当然先逛中文馆。

我们到达时妹和弟已经到了,慧欣更是起点就从她宿舍出发~
而绵羊一看到慧欣就被拐跑了~~~(科科



“诶~~~不用墨汁的! ”



“这本书可以送给你讨厌的人。”
我干嘛要花40块送东西给我讨厌的人?!



“这本送给你喜欢的人~”
诶送给你吗?



哈哈哈哈这题目,我喜欢!!



《抛开过去,做你喜欢的自己》
Khei Lai:“如果过去的我才是我喜欢的自己呢?”
那就抛开现在吧(喂

另外还看到本《谁说咸鱼没有梦想》
 让我想到五月天的《咸鱼》那首歌……
“如果我没有梦想呢?”
“代表你不是咸鱼?”

午餐在中文馆里的食堂吃。除了带了面包去的Joey,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吃Nasi Lemak…还蛮好吃的,但贵啊。

匆匆去了英文馆拿了要买的书,就上三楼的文娱馆去了。
原本想找铅笔盒的,
慧欣:“酱大了还要Kukumalu!”
冤枉!!用Kukumalu铅笔盒的一直都是我妹啊又不是我用!!

买超过RM50有free voucher,当我们要去redeem时发现Joey不见了。

*打电话给Joey*
“你在哪里?”
“Exit那里。”
“har做么走到酱远。”
继续呆在同样地点…闲聊。

“走啦要去redeem了。”
“叫Joey过来啦。”
*再次打电话给Joey*
“你在哪里? 我们在给了钱出来后的那边坐着。”
“我就在那里啊!!”

所以等了那么久其实她就在…我们的对面。

接着妹和弟先回了,Joey也回去了。
剩下我们四个说要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水才回家。
结过我们的“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水”是KLCC里面的food court,水是Old Town的咖啡(其他的更贵啊啊)。
“喝杯水”喝到楼上的Kinokuniya去了耶~

一踏入店里,



ASDFGHJKL!!! HARRY POTTER!!!!!





竟然有这本! 为啥我从没看过这本!
近看才发现是假的。只是贴在墙上当装饰品。
……



#Ravenclaw pride



这些都是贵到普通人买不起的周边……至少在这间店是买不起的。就算买的起也会超心痛啊。







OMG凑佳苗的亲笔签名!!!!





逛了一阵子终于肯回家了。
慧欣还一路跟着我们塔错LRT……



这很像Khei Lai在拍绵羊的头诶。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 (喂

聊关于以前的、现在的、未来的。
之前在学校遇到的、去旅行见到的、读书读到的,那些平时埋藏在记忆深处的回忆和观点都坦白说了出来。


对于未来依旧彷徨,但至少,有你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