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15

周记

link: 空の教室

很多人知道我有打blog的习惯,都是这句:“我要看~”
当下真的好像回复Hock Yong的金句……
我跟你很熟咩?

但因每个星期五,五小时的休息时间无聊得很,都会带电脑去学校打blog或做些有的没的。
这时被同班的同学看到了。
啊……算了。
反正也没怎么写到他。就算写了他也未免看得懂。

上了College不像以前在中学时有那么多趣事写了。
少了华文课一大班神经病花痴我们帅到爆的老师和Pn. Badariah封顶的炸人技巧还有好好人的Pn.我爱你……
基本上也是因我没什么参人的关系啦。

话说有时也还真不知道要在这里写些什么,但已习惯了一星期写至少一篇于是就随手写些有的没的来消磨漫长的休息时间了。
以前每两个星期写周记前都会想好要写的内容,之后一坐在书桌前就噼里啪啦写个三、四页。

现在像是……维持着那时候的习惯吧。
只是少了老师的字迹。

SPM 预考。
身为全校唯一一位拿华文的考生,为了准备考试,把我前两年的所有华文练习搬出来。
包括周记。 囧
“姐我去看回你以前的blog post。”
“看来做么?”
“找灵感~~”
结果看了那么多你只记得这:

……

“要我周记来做么?!”
“写作文的灵感~~~”
……

以前每星期见一次的老师如今成了只有在农历新年去拜年时一年只见一次。

还记得Form 4第一篇剪报,老师第一次给的评语是 “帅。……”
后面的忽略不提,总之我看到那帅字爽了大半天~
”哇咔咔咔咔老师讲我帅!!!“
然后从此以后:嗯我超喜欢哦我们华语老师的

其中一篇聊到我们一起谈《Harry Potter》的周记,
“志同道合。难怪你们感情如此好,相处得如此融洽。……”
诶诶老师说我们志同道合耶!!!

Form 4的最后一篇周记。当时老师早已告诉我们明年或许会新的华文老师被教育部派到我们学校任职,若如此她就无法继续教我们了。
“很感恩,有你们这班学生。
  因缘具足,我们明年再续师生缘。”

第二年,班上加多了位新学生(也就是我妹~),我们如愿以偿,老师每个星期五继续来我们学校教书。
多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和故事。


直到最后一堂课,大家在食堂办个离别会,老师请吃~♪
直到SPM考华文那一天。
直到我被派到马六甲的PLKN后,还很不要脸地每星期拨电话給老师。
(老师您就忽略那时候的记忆吧啊啊现在想起来都会不好意思啊自己怎么会有勇气按下那号码的!!)
但说实在的,每次通电后增加些许安全感呢。老师唠叨的功力还挺强的。
直到我们的成绩揭晓。
直到农历新年,第一次去老师家,吃老师煮的炒米粉。

有种感觉,下一次见到老师,她会发现隔了一年后一些学生…大部分的我们,已经和那些课堂上每次听她说故事都听的津津有味,对着她花痴说老师你好美的学生有所不同了。
每个人都会随着经历变啊。
 那“乐观、积极向上的一面”,很难永远保持着,但我会努力的。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单一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