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17

Undertale: True Pacifist (我只有毅力玩到这里)




花了差不多两个星期我终于拿到 True Pacifist 的结局。

以本人懒惰的程度,基本上是边玩边逛着 Undertale 的 Wikia 来玩的。
但还是死了很多次就对了。唉。
最高 HP 由始至终都只停在 20 还挺烦的。

画面没特别精致,游戏玩法也很简单, 可以故事性而言,满分10分我给11!!! 

主角(玩家)从山上跌到地底——怪兽的世界,游戏内容是主角如何回到地球表面:人类的世界。

这游戏的特点是遇见怪兽时,你拥有杀与不杀的权利。
善良的本人当然狠不下心杀掉啊哈哈哈哈
(除了第一次玩的时候。泪。

途中遇到不少会令你拍桌大笑喊 “这是什么鬼?!??!” 的场景。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笑点低。



I came out to have a good time and I honestly feeling so attacked right now.


这游戏需不需要那么写实啊哈哈哈哈——

怪兽世界的王:Asgore


实际上是个明明强到爆却非常喜欢种花喝茶的大叔啊哈哈哈~ 
(这样的好怪兽你要我怎么杀啊??!?

一夕之间逝去了两个孩子,一是亲身的孩子 Asriel,另一个是领养的人类的孩子。

一怒之下他决定把跌倒怪兽世界的人类都杀了,收集八个人类的灵魂后打破怪兽与人类世界的边界,让怪兽重新回到地面上生活。
他妻子 Toriel 因反对他的做法而离开他身边。


这游戏的特点之一,除了得到 True Pacifist 的结局后的 'True Restart',之前主角做个的选择都会留有痕迹。

我第一次玩时不懂事地杀了 Toriel,重新来过时,

Flowey:(那恐怖得令我睡不着的花)
"I know what you did."
"You murdered her."
"And then you went back, because you regretted it."

……
这。
一阵凉风吹过。

在这游戏里,所谓的 SAVE 有操控时间的意思。每当你没命时你都有能力回到过去来“复活”。
只有人类的灵魂有 SAVE 和 RESET (也可以当作是操控时间)的能力, 因为人类有普通怪兽没有的毅力。

尽管如此,就算你 Reset 了,你所作过的选择还是会导致不同的故事走向。


我觉得 Asgore 和 Toriel 超配的呵呵呵呵
(小声)在一起嘛~



打最终Boss的开场好窝心啊 (抱

True Pacifist 的走向揭晓了 Flowey 实际上是 Asgore 和 Toriel 的儿子 Asriel。
打败它后,它回复了原本的样子。
爱哭包的小山羊怪兽啊。

"Be careful in the outside world, OK?"
"Despite what everybody thinks, it's not as nice as it is here."
"There are a lot of Floweys out there."
"And not everything can resolved by just being nice."





"Don't kill. And don't be kill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