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小苏帅帅哒

以前说中学时不可以谈恋爱,现在,
爸:“读完大学之前不可以拍拖。”
妈咪:“到了那时候你就烦做么她没有男朋友了。”

话说我当时想到的只有这:



哈哈哈哈哈 tumblr: where people takes everything damn seriously or not serious at all.

自考完试后瘫在家里两个月多 了…嗯……(趴
有啦,有时星期六星期日会去走走抓Pokemon。之前有一天还特地去Nottingham逛一逛。
还真偏僻啊。

住在那里的感觉会不会和PLKN差不多?
但不用穿热到会中暑的长袖长裤。
比较好吃的食物。
还有电话。
和电脑。
和图书馆。
还有要给很贵的学费(唔
唔反正一切在找到了朋友后就会好多了。希望如此啦。

上星期一中午,A level的朋友在SS15的Big Hug Burger有个聚会(离别会? 因Chelsie和圣子都要出国留学了)
相吟早到,跑下去二楼和她聊~
……

直到泳镜打电话(然后被Miss call咳咳)来说只有她一个人在Big Hug.

边等人边吃边聊。
之前不知将来要都啥的,如今无论如何都说得出答案了。(有好一部分的人会去INTI Nilai 读耶


然后吃了三个小时(等人就花了一个小时了哈哈哈)的午餐就这样完了。
*然后泳镜在我回家的途中终于让我找到五月天的《自传》啊啊——








某天特地去SCM抓Pokemon,哈哈哈难得地站上gym!!!



不到五分钟就被刷下来了哎哟喂。



Sightings 显示有Snorlax,但逛了那么久都抓不到。欺骗我感情啊(泪

昨天去了Popular顺便帮绵羊买最新的《沉月之钥》,回家途中再顺便送去她家。
我爸叫我吩咐绵羊再顺便准备写茶水花生,我们去探望探望,
被拒绝了哎哟喂。因为绵羊正忙着看琅琊榜。
诶诶诶诶琅琊榜耶!!!
话说我上星期刚读完《琅琊榜》小说!


故事大致上是一样,电视剧不免加了些,也删了些。
靖王和小殊小时候一起养的战狼“佛牙”被替换成藏獒,但还是拍不成所以只在幕后花絮和未播出片段出现。
可惜呢,我还挺喜欢佛牙认出小殊的那一段。
然后身为狼的佛牙活了十六年,老了,飞流见人把佛牙装进木柩,又把佛牙抱起来跑去找他苏哥哥问为什么佛牙不会醒。(泪

书里的景宁公主、霓凰的情人,同样曾是赤焰军的聂铎将军都没出现。
书里也没有梅长苏那句“萧景琰,你有情有义,为什么就是没脑子!”、景琰认出小殊的场景改了、最后梅长苏面对皇上的那一段也改了。

和电视剧一样,小说里静妃的出场并不算多,可有一幕是剧里少了但我听喜欢的。誉王谋逆的时候。

      梅长苏冷静的如坚冰般的声音在此响起,“攻破了宫门,还这道殿门,攻破了殿门,还有我们自己的身体。只要一息尚存,就不算失守。”
     他的这种说法,冷酷得令纪王胆寒,梁帝的视线也不禁急速一跳。
     梅长苏转过身来,直至地面对坐在正中的君主,“陛下身边也有宝剑,不是吗?”
     梁帝被他沉沉的目光激起了年轻时的风云情怀,手指一紧,抓起了御座旁的宝剑,但凝视良 久后都未能拔剑出鞘。静贵妃缓缓起身,一伸手,剑锋已然闪过眉睫,一汪寒意映照秋水。
      “请陛下将此剑赐予臣妾,臣妾愿为陛下的最后一道防线。”

——《琅琊榜》海宴著,702页。

诶诶我一直是御姐控觉得静妃这人挺神秘的。

静妃和梅长苏相认时,知道他的病情后劝他收手回去养身子,

     “怎么可能没事?挫骨削皮拔的毒,第一要紧的就是静养,”静妃一把抓住梅长苏地手,恳切地道,“你别管景琰了,好好养着,京里的事,我来办,你相信我,我一定办得成……”

我来办? 还那么有信心地说自己一定办得到,她会不会早已经谋划了些什么?
可电视没播小说也没提到,唯有自行想象了。

只能说电视剧比较…dramatic?
而比起电视剧,书里能把梅长苏的想法描写得更清楚。

可既然是电视剧的编剧便是《琅琊榜》的作家,电视剧和小说各有各的好。就看你喜欢哪一种说故事的方式吧。(两个都好喜欢(❤ w ❤)



……云散。

对于绵羊以为我叫她泡茶是在开玩笑,
爸:“诶我真的要喝茶的~”
哈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