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杀手、钢琴,和一把会说话的剑

开学了。

开学的第一天班上的老师学生都提到As的成绩,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完全忘了这回事啊啊——成绩是啥可以吃吗??!
当然也没啥紧张感啦。[飘~]
成绩意外地不错呢哇哈哈哈~


小说。假期时一直在看小说。还有anime。

"Throne of Glass"系列。


这是德文版本的封面。画得比英文版本的更恰当也更美啊。(服装好帅!)

[spoilers]

主角是十八岁的女生,被国家的王子从集中营召出,以他名义参加个国王举办的“杀手聚一聚趴”。
好啦其实是个比赛。国内出众的杀手参赛,赢的那位将帮国王杀掉国王看不顺眼的人,几年后可重获自由。(那些杀手都是从集中营或牢狱里带出来的)

超强的叛逆女主角 x 王子,这种搭配越来越普遍化了。无论动漫或小说。"The Young Elite" 和 "Red Queen" 都是这种“现代童话”小说。
哈哈不错吧但错了错了,女主角 x 王子的故事是有的,但很快就被女主角一刀两断了。因她认为自由比较重要谁稀罕嫁给你在皇宫里玩宫心计~

之后王子看上了位皇宫里的医务人员。嗯这另人想起《红发的白雪公主》呢~
但两人的结局和那动漫天差地别就是了。可怜。

这书是超强的叛逆女主角 x 王子的朋友aka女主角比赛时的教练。
可王子的朋友因忠心于国王,不告知女主角她好友有生命危险,搞得女主角尽管身怀绝技却在外拍拖没救到好友,好友被杀,所以啊啊啊啊发飙了~

目前读完第三本,好像往女主角 x 精灵王子的方向走去了(?!)

其实在爱情这方面是有的,但不是故事的要点,算是恰到好处。女主角也不是什么懦弱的公主等待王子拯救。(王子还被她甩了呢科科)

之后揭晓 [Major spoiler] 女主角是国王占领的其中一个国家的唯一继承人。还有精灵x人类的古老血统。
嗯主角就是主角~
女主角发现现任的国王能在短时间内占领多个国家的方法,踏上了“寻找三个钥匙,终止世界末日,重建和平帝国”的旅途。

杀手x魔法,少量多餐形式的章节分配、强而有力的用词,喜欢奇幻小说(和御姐)的话不可错过哦亲~

很喜欢的,是从第一本的开头、还有她遇到任何困难时女主角都不停地告诉自己,
“I'm not afraid.”





唔因是一次过看的啥情节在哪本书我怎么清楚……



去年妹就叫过我看了。Joey的部落格也写过观后感。Khei Lai也说过她看完了这故事的漫画。
基本上……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啦。

早就知道结局了,不觉得怎么感人,反而觉得剧情太拖一直显示主角的回忆。
虽说 slice-of-life 的故事是我的菜但这动漫缺少搞笑情节,显得节奏太慢了。
因很喜欢《Nodame Cantabile》而有所感吧。
在爱情方面"Nodame"显得更加成熟现实,"Shigatsu"的:
男主角的青梅竹马暗恋他而男主角暗恋女主角但以为女主角喜欢自己的朋友其实女主角喜欢的是男主角……
而女主角其实从小患病最后挂掉。
只能说这种爱情故事不是我的菜吧。



这动漫的优点是画面超养眼的~♪




"Heroes of Olympus" 完结了,接下来是以北欧神话为主的 "Magnus Chase"系列。





Avengers 著名的Thor,Loki,Odin,都是北欧神话的角色。
而神话……和电影里的差别可大了。





对神话有兴趣的话可以读一读这本书哦亲(我正看着你绵羊~)
神族精灵小矮人巨人普通人不是人、魔法手艺箭术神级武器、友情搞笑亲情都包含在故事里,只看你有没有足够的想象力来欣赏~
还有个名叫Jack的神级武器诶~~ (~ ̄▽ ̄)~ 会说话的剑一直都是我的菜~

痴等着下一本 (一年一本好久啊啊)





我要下一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