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14

这五年(3)
华语班

Form 4, Ujian Setara 1, 还没开始上课就考试。
拿到考卷,
欣煜:“华语老师跟我们同姓!!”

所以我对我们华语老师的第一印象是“哦老师和我同姓耶~”

话说我们华语老师还蛮帅的。不止是样子,就…亲切有自信很热衷于教书的那种帅。
嗯我一直觉得她是Gryffindor的。凭感觉。

忘了为何我会成为专门收钱+找Cik Yong的那位…是因为Form 3我也做这种事吗?
[话说Cik Yong不容易找啊——]
从Form 2当华文学会下午班Setiausaha开始就去Cik Yong的位子找她去了无数次……嗯我每次进办公室只有找两位老师的可能性,
1. Cik Yong 
2. Pn Chong
两位就坐在对面,都在门旁,一进去就看到了。

哈哈Form 4 和 Form 5 教我的唯一一位华裔老师就只有华文老师,所以会很无聊地注意老师的穿着。没办法其他老师不是穿体育衣就是Baju Kurung…
咳怎么弄到我好像Stalker。

但我不是唯一一位会做这种事的。

有次黄老师穿印有字母的衣服,(深蓝色那件)
Khei Lai:“老师衣服上面的字是没有意思的是吗?”
……
于是两个人一起研究那些字母到底是其他我们不知道的语言还是真的没意思的。
结论是那些字母没意思的。

曾经有一堂课,老师穿Jacket,没记错的话还是全身都穿暗色的…还是黑白?
老师一走进班…

好帅……

还有,2013年,和我们Sambutan Ambang Kemerdekaan同一天(会记得是因当天全校老师需穿传统衣服),老师穿Baju Kebaya.


有次老师提到自己化妆,
“老师我要看照片!! ”
老师:·_·[忽略忽略~]

更有次,因天气很热,老师从她手提袋里拿个发夹把头发夹起来。
欣煜:老师,可以酱来夹咩? 
老师:做么不可以
我们学校都有榴莲公主咯小姐。
欣煜:

老师:
没什么只是第一次看到老师头发绑起来的样子。

还有,放学后老师驾车,戴上墨镜。慧欣在一旁Fangirl说老师好帅……
啧啧真的是……

原谅我们这怪怪的一班。但有位很帅的老师真的很不错。
还很高……一米七啊——还穿高跟鞋!
我一米六都没到啊!
“黄老师很高。" 
“嗯。” 
“华语节坐前面,要抬头看老师颈项有点酸……”
咳我没印象上面那句是谁说的。



有次老师带了她全家福来学校。
至于干嘛忽然带全家福我也记不清楚了。 反正就是老师讲课提起,然后…你知道的。我们当然是:“老师我要看~!!”
所以老师带了。
其中一张是老师她一家人的,老师的孩子背她和她先生那张(当然是做个动作,不可能背得起)
那张超可爱的~~



不是第一次了。
有次老师带她学校的学生来参加比赛,也有时是有朋友星期五留校。
“你们华语老师很美。”
呵呵我知道。

Form 5,第一堂华语课,也是妹第一次上黄老师的课。
妹:“老师的声音和铭盈的一样性感~”
Seriously?! 囧


黄老师的节真的很好上。
有时老师会提到她家人
她学校的学生
她工作(有几次踏进课室时,“唉今天早上累到我半死!”) 
她在大学时的生活
近期的新闻

很多时候华语节比Pendidikan Moral更像道德课。
[所以小学时道德老师=华语老师=级任老师……]

有时候变成地理课。因为老师教Geografi的。
有时提到以前我们学过的东西……

老师:“你们以前学过的!”
咳咳都还给Datin Lata了。

讨论文言文或名句时提到中国历史。
全部人一副“什么来的”的表情。

老师:“你们没有听过咩?”
*摇头*
讲故事时间到~

所以我最近复习名句时看到出处,作者旁边有用铅笔写着“27岁掉进河,溺死”“两岁父亲就死掉的”“东坡肉~”“没有故事”……还有一个甚至写“老师唱的那一首”
(嗯应该没人会忘记是哪一首)

以前的我上课都写这种东西吗?!!!

有一次比较不一样。发生在Form 5。
老师提到一位人物。
全部人再次一副“什么来的”的表情。
老师:“我去年讲过他的故事给你们了的! ”
啊……好像有印象。
欣煜:“老师可是昱思没有听过! ”
呜妹老师忽略你了耶。

老师时不时会提到家人。她都可以把自己全家福拿给我们看了。
然后会听到学生讲这句:“老师你跟我妈咪一样的~!!” 
最常说的是欣煜和鱼饼。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提到她先生(嗯她是称“我先生”。一开始听到时我想到是先生=sensei=老师。受Anime影响@.@)。
“你孩子全部在考试你还开戏给他们看!”
很多家都会出现这种情形吧……包括我家。
(哼我考SPM Sejarah我爸还问要不要看《Guardians of the Galaxy》!!!!)

还有,一些老师常常在教书时讲句…算是口头禅吗?
我小学有位李老师时不时在上课上到一半时说“So far so good?”
Pn. Linda教书很常讲“Understand? ”
而黄老师教书则是讲“Alright?”

嗯然后我有时会无聊很小声地回答“Alright.”.....





“老师,电话。”
嗯上课时听到这首歌就只有这可能性。
然后老师去听电话我们继续乱。 =w=



放学前的最后半小时,老师会叫我们写应用文。马上写马上交。交了就可以回家。
每次第一个交的……理所当然不是我。也不是Khei Lai。不是欣煜。更不是我妹。

老师:“你看人家没有讲话酱快就做好了。”
是妹自己坐到我这里和我讲话的——



周记。
全部功课中最好玩的就是这个了。要写什么都可以。
有时写一些有的没的……哈~

起初Form 4时还会很认真地写。到了Form 5……
Sherlock Doctor Who Harry Potter Percy Jackson 全部Fandom也乱写完进去里面啊哈哈——
还拉着我妹要她和我一起写Fandom的事情~ 
老师应该是看到一个头两个大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写什么吧…呵呵不好意思了。
(最后老师用红笔写下很“老师”的留言…)

抢人家周记来看老师的评语这活动可是由本人开始的~
Khei Lai写得很“Khei Lai”,有点废有点无聊到至少全部人都看得懂。
的很搞笑,但时常加Fandom的东西或她班上的朋友进去,我很怀疑老师到底看不看得懂。
欣煜有时写她参加的活动(她参加很多很多活动),有时写emo版…
铭盈的时不时会emo说考试很烦家里很烦慧欣很烦什么的。
慧欣的……唉。这小姐很喜欢写写下画个难看的笑脸,有时老师也画回个笑脸给她……



华语功课。
一星期只上一次课所以大多时候老师都会给功课。

理所当然的,星期五上课本人是到了星期四天才做。呵呵。(作文例外)
妹也是这样。

星期三早上
“你的华语功课做完了吗?”
没有。呵呵反正我有个妹和我同班晚上时才和她一起做。

星期四晚上
妹:“姐我不会做!!!”
我也不会啊!明天去拿铭盈她们的来看。
妹:“我没有得看人家的!!”
Form 4只有她一人报考华文。 

反正华语节之前有时间你到时候才做啦~


“Khei Lai借你的华语功课~~”



背名句

老师教名句=讲很多很多故事,所以她教名句时我们超爽的。
但教了后她会要我们背那些名句……然后给练习。不可以看书本。
呜呜背名句就不是很爽了。

要考名句的那星期五,吃了午餐后可以看到很多人拿住艺青边背边走来走去。
这时候慧欣和绵羊两位会特意去到别的课室过二人世界(那段时间整个block只有我们一班)。
妹 [冲进她们两个的班]
我 [跑进她们两个的班]

"FOUND YOU!!"


Form 4时黄老师说过第二年她可能不会教我们。当时很不舍,那年的最后一篇周记,很多人写的都是要求老师明年继续教我们。

和往常一样老师一一回复。
虽说当时没给个肯定的答案,她离开课室之前很潇洒地是啦“我明年教你们啦~!!”
就只差没挥一挥衣袖。没办法,穿的是短袖。

唔当时都不知道老师是不是认真的。

而今年老师进班时我们爽到半死。



以前从来没做过,上了Form 4后开始做卡给老师然后叫大家写。
这两年来做的卡共七张,有四张是给黄老师的。
好吧有几个基本上是几张纸定在一起的,但还是称它们为“卡”。

呵最满意的还是那本《秘笈》一号~
可能是因Joey在那里画了绵羊,再来我们班真的有只绵羊(喂),绵羊成为我们华语班的吉祥物。

第二年教师节时也讨论过到底要买东西还是送卡,最后还是打算送卡算了。
买朋友的生日礼物已经够难选了,买老师的礼物不是更惨!
看铭盈就行了。
华语节的最后第二课送老师一个手提袋,铭盈选得要死不死才决定要买哪个。lol



当时怕老师只教一年。现在老师教了两年了。
最后一堂华文课也过了。

有时到星期五,会忽然想起以前午餐吃鸡饭的时候…我每次都叫鸡肉参皮有时会和Khei Lai share一碗汤…烧烧的鸡肉真的很好吃——
不好意思怀念起那永远吃不到的鸡肉了。哈哈。若带去学校的水喝完了还会跑去食堂买C2。

然后华语节前那段时间。其实我很喜欢那段时间。
虽说是空闲时间但与其拿功课出来做,我们每次都聚在一起谈些有的没的。

甚至几次用佩贞的电话开歌来听。没老师嘛~ 欣煜和慧欣还有我妹还很尽情地K歌

还有一次,在那段没老师的时间,妹一直拉着铭盈吵要铭盈买杯100plus给她。
呵呵善良的铭盈竟真的买了,我也不放过这机会去喝她买给妹的汽水~

有时欣煜会把几张椅子排在一起,睡觉

有很多很多次,玉萍和人玩追追,从这个楼梯追到另一个楼梯。哼这欠打每次跑得特别快一下子就被她追到了。

有时候是我拿了Joey的枕头我们围着课室跑。无聊的Khei Lai在旁边“你们几岁了!!” 啧啧这种乐趣跑几下就肚子痛的你是不明白的~~

然后
每次华文课过了,我们都完全不一致地“老师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