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这五年(2)
同样的班,不同的人

不知是因我常带着笔记本到处乱走还是我看起来就一副秘书的样子,每次班上分组Presentation我都是负责记录的那位。
尤其是英文。是不是英文老师都很喜欢叫人分组作东西?
(然后组别很多时候是Nivhas, Bava, 我和Khei Lai.)
超好的! 等下出去讲的肯定不是我~

看了纪念册,原来很多同学眼中的我是常静静躲在角落看小说的那位。
嗯我形象还挺不错的~



上了中学以来今年是难得一年我抱了那么多老师和同学的。 (还被Pn. Badariah亲过!)
除了教师节还有SPM的Majlis Mohon Restu.
抱最多次的还是绵羊。矮矮肉肉简直就是天然枕头啊~
抱最多次的老师是我爱你。呵呵和她道别了很多次。



五年的中学生涯,难忘的课和很多。

Form 1开始就很期待华文课了。一星期短短三节,只要有华文课的那两天就是我喜欢的那两天。
因华文是唯一一科感觉上和小学还有联系的吧。

Form 2最享受的是Geografi~~ (如果老师没心情不好)。Pn Eng 常常讲课本里完全没有的知识。有次甚至讲课讲多了一节都没人提醒。

Form 3,有位很好很好的国语代课老师,只教了三个月就离开了。
可我就是想不起她的名字……
那常常穿运动衣的,很喜欢说故事的。有次她告诉过我们她小学时有个很顽皮的学生尿在椰壳什么的,然后放只青蛙进里面。恶心到爆。不知为何我很记得这个。
还有告诉我们“The Secret”。呵呵还说好有空闲时间她带我们去Bilik Tayangan看有关的视频。但因没等到有空闲的时间她就离开了……
离开之前我们班还买了个蛋糕给她~


whoa 那时候Intan还没转校~ (她和欣煜一样也是超搞笑的! )

哈哈还有Pn. Shaireena...不知有没有spell错她名字。我们Seni老师。
是的我们以前有上过Seni Visual这一科。
她曾叫我们当场描绘一张椅子。
然后我画的那张的评语竟然是“Anda ada bakat dlm melukis. Perlu bykkan latihan utk memahirkan diri anda.”
还有个good啊哇哈哈——
(那张纸我还收着)
可惜我没banyakkan latihan…哎哟喂。

Form 5.
Pn Syuhada,我们的Akaun 老师。
Khei Lai说过,她不是很好的老师,但她是很好的人。
不是很会教,可一旦学生告诉她答案有错误她会很认真找出正确的答案。(而我们Akaun考卷特别多错误的…尤其是由Doraemon出题的时候。)
有次,学校哀悼Encik Haza'ari后,老师用两节的Akaun时间和我们谈天。
那时谈了很多事情,除了谈关于Encik Haza'ari的事,也谈了她家里状况、对学生的期待,祝福等。
唯一一次吧。
虽然她没教得特别好,但她很勤劳,对学生也很诚恳。就喜欢她这点。



难忘的课。最难忘那个不用说了吧? 差不多全班人哭的。
很喜欢很喜欢她教我们的时候……
(还有在kelas tambahan请我们吃currypuff =w=)
老师特地拿个牛心脏给我们看的那次是永远忘不了的!


在A班/Sc 1,被老师骂是家常便饭。习惯习惯就没感觉了。
但当然有例外的。而且有些时候没骂我们比骂我们还恐怖。

Form 2时有次我们班的Geografi成绩跌到很厉害,老师进班时可是异常地一点笑容都没有……
气氛好吓人…

Form 3, Pn. Ding那次应该没人忘得了吧。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对我们班那么凶。
之后我们就再也毫无怨言让她拿Seni和Pjk节了。一整天都上Science也没关系。

Form 4, 华语节。原因…我们忘了应用文的format。
我承认我不是很会看人脸色,是那时慧欣说老师看起来心情很不好我才发现的…
说着说着一看真的觉得老师那时候好凶。
当天老师还穿全身黑,杀气腾腾啊……
所以当天华文节难得地很静。
老师:“我对你们算很好了。都没有骂过你们。”
Okay....

最特别的我们Form 3是那很好很好的国文老师。
曾经一次,她告诉我们她听到很多老师之间的传言,说我们这班不尊重老师上课时一直讲话根本没A班的样子etc.
她说其它的课她不清楚,但我们在她的课不会坏。
然后她希望我们班能用对待她的态度,一样地,对待其他老师。
第一次有老师说出这种话耶。




从Form 3开始,我们华文就开始在算在课外。
所以每星期最期待的星期一!
我一直都觉得Form 3教我们华文的苏老师和Form 4、Form 5教我们Maths的Pn. 我爱你性格很像~ 
两位都是很好人的样子~

呵呵还有以前教过我和玉萍补习的杨老师。她超可爱的~
去华语讲座时遇到她她打我的头。囧

说到可爱当然少不了教Chemistry的Pn Linda了,尤其是她笑起来的时候~~
骂人时就很恐怖了。

还有我们华文学会的Pn. Chong! 全校最可爱的老师就是她的!!
然后她没教我!!!
[欲哭无泪啊而我妹很幸运地被她教…]
想象她穿她黄色的Baju Kurung(因我只看过她穿黄色的Baju Kurung)做这种动作:

 妹:“Pn. Chong不可能会做出这种动作。”
都说了想象!!
……
好吧是我无聊。



我家里还蛮多从BK毕业的。要不就Highschool或光华,这三所学校。
妈咪:“学校的鸡饭很不错的~ ”
舅母:“学校还有卖鸡饭吗? BK的鸡饭很好吃~”

结论:从BK毕业的都会想念学校的鸡饭。

嗯脆脆小小块的炸鸡配香香的饭~~ 
幸福的味道啊~~ 
(每星期华语节前的午餐就只吃鸡饭)

可惜啊鸡饭Aunty明年不要卖了,所以以后回校都再也不会有鸡饭吃……



哈记不记得以前有“Duit BK”这东西? 我们班还拿过奖的~

每当有位老师提到自己有儿子班上会有学生便奸笑便问“老师你儿子几岁?”
反应一:很淡定地说他大你们很多(呼,还好)
反应二:“死心吧我不会接受自己的学生为媳妇的!!!”
lol

Merentas Desa,我们曾经贪玩走Shortcut,幸好没被老师发现。
唔现在没得跑了。

还有今年Gotong-royong,第一次为自己的班油漆~

体育节,要是看到隔壁Samad有男同学因球掉过来我们学校而爬篱笆过来拿回他们的球,那人一定很悲剧地被我们叫Pondan.... lol

记得有次,Datin Lata 告诉我们生孩子时候的情形。
如果你读女校其实老师说这种话题还蛮普遍的,除了Science老师其他老师也会提起。
但她形容到特别恐怖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PJK节,打羽毛球时慧欣·铭盈Sandy·伊玲这两队,与其说是打羽毛球,其实更像在拍喜剧……
慧欣时不时打到乱喊乱叫,伊玲则当作打功夫来打…然后Sandy笑到sot掉。
有几个笨蛋特别喜欢在打羽毛球时提起 air resistance resultant force angle of reflection 这种东西……

教师节时学校老师很自high地在台上唱歌,学生更high的超地欢呼。
而我们最后一年的教师节慧欣因被Pn. Badariah kiss 而吵了很久…

载铭盈回家时特地kiss她然后她骂我~

*Fangirling
“神经病啊你!”
呵呵你现在才知道啊?!

“你很坏/欠打的咯!”
我几时好过?


以前去Blok B的厕所,我和Joey趁绵羊和慧欣出来时会贪玩地洗了手用水喷她们。
哇哈哈哈印象中有人把这写进周记(Khei Lai是你吧!),写出来……咳好像有点怪怪的。




学校每逢有欢送会,无论是老师转校还是退休都会播放这首。有时是学生表演这首歌。
因大多数人都会唱吧。

Bila yang tertulis untukku
Adalah yang terbaik untukmu
Kan kujadikan kau kenangan
Yang terindah dalam hidupku

Namun takkan mudah bagiku
Meninggalkan jejak hidupku
Yang telah terukir abadi
Sebagai kenangan yang terind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