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秘笈

我承认一开始我只想到要给苏老师教师节卡……
如果要给黄老师的话想不到要那张卡要怎么做啊~
而且没什么东西好写……

 

送礼物又太过没创意了。
选朋友的生日礼物都可以选上一个月,
更何况是给老师的?
加上送东西的话在百货公司随时都可以看到,不够特别。

直到上个星期五,铭盈和慧欣在车上(我每次华语课后跟绵羊的车~)说黄老师很好,问要不要也做张教师节卡给她……做就做吧。
很少遇到讲课讲得那么精彩的老师。

至于为什么是《秘笈》:

某天华语课,黄老师让我们复习名句的那天。
老师走到我面前,翻开我的名句簿子。
[抢回来,盖着!!]
老师:“如果Cik Yong要检查的话也是要给我改的嘛……”
欣煜:“她的书被彩到五颜六色,所以不敢给你看。”
啊哈哈有颜色比较容易背嘛…
Cik Yong不会检查的啦~~
慧欣:“那本是她的秘笈来的。”

老师给我们的复习有问汉语拼音,
慧欣:“ [悲]老师我的秘笈没有写到!!!”   

就这样。

华语课之前,
欣煜:“要不要我们在老师来的时候讲教师节快乐??”

计划:老师进班,放下书,走到我们面前,“同学们下午好。”
我们说了“老师午安”后欣煜数三声,接着全部人一起喊“教师节快乐~~”

还考虑要“黄老师教师节快乐”还是“教师节快乐”。另外要全部人一起讲还是自己讲自己的,更有人提议一个人讲一个字……

决定后我们还来个彩排!
Khai Shing 扮老师走进班,欣煜数三声后全部人爆笑…

另外全部人一起闹,唱“教师颂”, 接着谈到小学儿童节、运动会、毕业典礼的歌。
欣煜:“等下黄老师进来我们唱教师颂要不要?”
要唱你自己一个人唱。

当老师来到班,开门……
全部人马上爆笑!!!!
不要问我们笑什么!!!

黄老师放下书,疑惑地看着我们,“来,同学们下午好。”
讲了下午好后全部人喊“教师节快乐~!!!!”
虽然说迟了一天…

 
不要讲我毛笔字丑。
本人已经很久没写了……

 
特地写名句玩下老师~

 

 
 
Joey 画她的干女儿(铭盈)耶~~
这很明显是靠Physic Paper 2 时画的。
挺美的~~ 



老师收到后说到她收到的礼物。(她学校也是昨天教师节)
她说其实收到卡片什么的都很感动了。不用一个人特地去花费买贵重的物品送给老师。
老师:“很多东西都不是老师自己在用……”
我们:“孩子在用~~”
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
(不是欣煜)
 

谈到她学校有一班学生在布告板上放个很大的心形,里面是全部学生写给自己喜欢的老师的祝福语。
老师:“很多老师都特地跑去拿班看~看那些学生最喜欢哪一位老师~”
这样做很有心思耶。而且现在大多数学校都在考试季。

老师:“这种东西很多时候都是看那一班的班长~所以Yi Ern,做得很好哦~”
卡虽然是我做的,但里面的东西是全部人一起写的。
铭盈提议要送老师教师节卡的。
慧欣提出“秘笈”两个字所以我才想到办法做那张卡的。
欣煜叫全部人喊“教师节快乐”的。

所以这是全班人都一起弄的。

没想到老师那么快改完考卷!!!
全班人:“老师! 不要分先!! 分了下个星期我们没心情考试了!! ”
还以为我们等到放假后才拿回考卷……哪知道老师改考卷改得那么快!
而且是两张试卷都改完了!


不久,
“算了老师给回我们考卷啦~反正死都死了。”

试卷一 77, 试卷二 65。
总分71。

不错耶!!!
 
虽然说目标是70分,但这次考试对我来说有60分都已经算不错了。
就好像黄老师讲的,我们才上那三个月的华语课,一个星期又只有一次……

欣煜不知在做什么,我坐在她前面没看到。或许是趴在桌子上吧。
老师:“做什么这样累?”
欣煜:“我昨晚去抓鸡。”
老师:“幸好不是去做鸡。”

老师另外还给我们光华考卷纸的一个作文题目。
她说她的学生很多写这一题,但很多都离题(改考卷改道心痛)
“消费者如何做出有利于环保的消费”

我们:“老师我们考试肯定不会选这题的!!!”
很难!
老师:“是我我也不会选这题…”

本来我的试卷二老师算错,算去63分。
改掉后,老师:“可以拿A-了~”
本人:“不是75分才A-咩?”
老师:“你们学校75才A-?光华是70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