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8

花甲男孩转大人



这星期,因卢广仲的《鱼仔》,追完七集的《花甲男孩转大人》

故事:
鲁蛇男主角忽然接到阿嫲即将过世的消息,和女主一起回到家乡。
因这事情大家族难得聚在一起,然后争家产啊、比谁的孩子比较厉害啊、谁对家的贡献比较大啊谁更有孝心……
还有搞外遇抓老婆知道这种狗血情节。有小三的还不止一个角色。一个两个下面痒啊
嗯,台剧有的它都有。

开始看这戏后才发现原来那前一阵子一直出现在我 fb wall 的影片就是从这套戏来的。



(笑死
“流行同性恋”是什么鬼啦哈哈哈——
电视剧骂那么多脏话真的没问题吗???但还真有够贴近现实的哈哈哈哈

剧中提到传统重男轻女的观念和社会对于男女的刻板印象。



虽说是喜剧,但有些台词会令人反思。



身为五迷的本人无言以对 |・ω・`)



感觉是我爸会说的话 (翻白眼

以前的我超喜欢《溏心风暴》系列,一家族争家产争到你死我活这种戏的诶。长大后知道现实的确有很多家庭为了家产吵得鸡犬不宁后,对于这种题材会觉得反感。
烦死了。
钱又不是你自己赚的还要抢。
或许是以喜剧的方式呈现,这套戏我反而觉得还好。
同样是争家产但这戏比较 slice-of-life,少了那些勾心斗角的情节,更像是加了不少洋葱的喜剧。

“除了粗话,连在乡下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帽也很写实地拍出来了www”
这部连续剧的最后一幕:



(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