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18

追剧中

照理说三月应该是冬天转春的时候。
可是
早上9点的课,一打开大门:



雪啊啊啊啊——

在这之前我只有小时候在云顶的 Snow World,穿着不知有多少人穿过的御寒大衣,踩在人造雪上。
那时好像是因我爸公司的 Family day 所以才会进去玩的。

见到天然的雪后云顶那个算个毛啊哈哈哈哈(喂

这是学校里走去课室的途中拍的。





感觉好安静。

刚下雪的前几天(二月尾)因中午时有阳光,雪不到中午就融化了。

我们学校本身就是个大型公园(连这campus的名字都叫 University Park Campus 咯)。学校的入口也不想 M'sia campus 那样进出都需 Student ID ,所以平常也可以见到有人在校园里遛狗。
在校园里看到小孩子用塑料雪橇从山丘滑下来,还在雪地上打滚打雪仗……好爽!

下雪美是美啦,只是连续好几天都零下,受不了啦(趴
冷到什么都不想做。手也冰得写的字好丑。

从图书馆的窗口见到这情形:


哇靠还好我在室内!!!

下了一星期的雪,现在温度至少没零下了。(ノ≧∀≦)ノ

话说,这campus有4个图书馆,我最常去的是专门收藏有关 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 的 Hallward Library.

进出图书馆大门都可以看到它:



图书馆的守护者诶?!(摸 (我这人很简单
见过图书管理员喂它。算是校猫吧。





用了几个星期,追完台湾的连续剧《麻醉风暴》第一和第二季。
医疗剧通常我只看日本的,这套既然是 Khei Lai 全力推荐所以看了。

这部剧集数不多,第一季6集,第二季13集。
老实说我比较喜欢第一季诶。第二季的感情戏个人觉得有点多余,把整个故事的步调变慢了。(可能因本人习惯看完全没感情线的日剧咳咳)

整体而言算是难得一见的良心剧吧。关于病例和开刀的镜头都是有认真查询过的。


(这医疗顾问的人数不是普通地多 lol 毕竟是在真的医院里拍的

普通常见的医疗剧不外乎1)热血 2)鸡汤,但这电视剧特别的一点是它关于医院里不完善的体制,揭露医院里黑暗的那一面。
医护人员过劳 x 人球案 x 为了省钱而用过期药物
有些事情甚至牵扯到政治。

嗯。
神剧。(盖章)



前几天找到卢广仲的歌。(据我妹说她以前介绍过给我听但我没去听??
《鱼仔》这首歌去年挺红的?他在跨年的时候有唱诶。当时和我朋友去旅行时她在车上播这首,“游来游去”超洗脑的。

他的歌要不就治愈系,要不就怪怪der →《口水流下来》
个人最喜欢是这首:



特别是 chorus 的时候: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放棄我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但最后一次却是: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看著我
他說加油 讓我為你感到光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