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Perth_趣事

难得出国,以下是这次旅行时遇到的……趣事?

1.
下飞机后,有“我是外国人~”的觉悟,发现第一大差别是告示板全都是英文。
是没什么好惊讶的啦又不是说我不会读。只是在大马,走在大街可以见到一大堆国文英文中文淡米尔文。
而我竟然在澳洲看到马来文!唯一一次!
Google Translate 的马来文



是太多大马人过去那里的关系吗?
这是在卖酱料的 Coward and Black 里头看到的。

2.
终于明白为什么小说/漫画里会有用微波炉把牛奶弄热的情节。
( 除了用奶粉泡的之外,我都喝冷的牛奶
温牛奶好喝~

3.
很多亚洲面孔。特别是华人。根本分不清谁是当地人谁是游客。
除了那些看到什么都举相机手机拍照的……标准型游客。那些肯定分得清。
英文华文福建话广东话都有。
在 Art Gallery 附近听到台湾腔的华文。
在 supermarket 逛时遇到个母亲(华人)对孩子说中文,父亲(洋人)对孩子说英文的双语 (?) 家庭。
金发的混血小孩说中文莫名地萌耶~~
另外也有遇到一大班说福建话的……感觉很马来西亚人?
(听到人家讲中文时会很自动地猜到底是哪里人咳。

4.
无论是巴士站还是火车站,除了时间表,还有显示巴士/火车将抵达的时间。
这样一来如果塞车或因什么意外事故而迟到都会显示出来。
看不清的话有个按钮,语音提示。



回头望我们这里的巴士站……唉。
(只有垃圾 (;¬_¬)

5.
McD 里可以自己点餐诶!



自己点餐自己刷卡。
除了 McD,普通的菜市场也有 self-service 的机器。自己扫描自己刷卡即可。
(其实在KL也见得到啦,但巴生我目前没看过)

6.
至于那些懒惰到喜欢用装了冷水的杯子上的水珠“洗手”的人(我),到了冬天的地方,尽管嘴里喝的水是冷的,杯子上完全没水珠。
唉还要特地走去洗手间啊……

7.
在城市里匆匆进过两件书店,都是小型书店。
还有书评!??!?! (好可爱~



8.
乌鸦的叫声和我们这里乌鸦的叫声不一样(不同语言(误
另外海鸟的数量不比乌鸦和鸽子少。到处都见得到。

9.
这里过马路时车会让路人!!
站在马路旁,一辆车向这里走来……然后慢下来了。
路人:?
车:?
路人:??????
车:??????
啊他/她让我们过!(快步走
奇景。奇景!

10.
受大人影响,小时候画的屋子都是这样子的:


尽管身在个一年四季除了夏天就是下雨的国家,屋子根本不会有烟囱,但全部人还是这样画。
( 小时候我还疑惑过为什么画的屋子和我住的完全不像
( 真要画的话,我家就一个四方形三个口啊?
这回终于看到真正有烟囱的屋子了!

11.
不同包装的杯面!!



看到便顺便拍下了。

12.
在大马看不到的






Σ( °Д °;)


就……这样。
13. 很多人养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