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17

八三夭

之所以会留意到这乐团是因阿信曾出现在他们《最好的结局》的MV里。脸书上偶尔也会出现八三夭成员和五月天成员之间的互动。
起初觉得主场阿璞的歌声很像阿信, 可是还分辨得出啦。好歹也听五月天听了那么多年。
听久了就不觉得像了。

不仅怀疑到底有多少人是因五月天而认识八三夭的? 可能会很多吧??
但八三夭算得上是五月天带出来的,这也不奇怪啦。

个人听歌只分为 “好听” “不好听” 两个选项、且身为个会特别注意歌词的人,一首歌的歌词对于我而言很重要。
再身为个听情歌听腻了很难被感动到的人,一些比较不一样的主题更容易被我归类为“好听”
八三夭有好些歌都是酱子的。



《小心肝》



歌词里的小心肝其实在玩 pun,小心肝,意思:
1. 宝贝
2. 别喝太多酒,小心你的肝

听到第一句“夜太美” ,内心OS:诶萧敬腾的《王妃》
看到这MV我笑了好久,八三夭的偶像包袱跌了满地啦wwww
(我的眼睛!!!!!!



《老教室》
毕业后回头望自己上学时期的歌曲。

成长嘛像大逃杀 逃不过社会化
话说啊真的没有 不变的永远吗

之前和同学吃饭时她提到“中学毕业后就觉得自己老了”
中学时期并非无忧无虑,但到目前为止仍算是这些年来最快乐的时期吧。
个人认为。
那是一切都还没改变的时候。
而且两块钱鸡饭参皮太好吃了(拭泪(那味道是永远复制不出来的



《废话语录》
前面几句:

在非洲过六十秒
全世界少一分钟
每人呼吸六十分
生命少一个钟头

哇靠这歌词。



这歌我喜欢!!

听到最后更喜欢的说~




《老妈最常说的十句话》



一看这歌名,“哇这啥??!!?”
碎碎念 碎碎念 快起床去上学
都几点 还不睡 几点了还在睡
叫吃饭 叫几遍 还是想当神仙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中肯啦!!!!!
尤其是第二句!
每天晚上趴在床上滑手机 / 读小说时,要不我爸,要不就我妈,肯定会忽然开门,
“几点了还不去睡觉!”

我不是好学生 也不是个坏人
我想过我的人生 做我想过的人

这两句让我想起五月天的《憨人》的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爱眠梦

其实不管歌词还是旋律,时不时会见到很多把八三夭拿来和五月天比较的评论。 
像也罢、不像也罢,反正我两个都喜欢就是了~






直接把主题显示出来的歌名。
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