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8

大马的政治越来越精彩了耶

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

在大马过了21岁才可以登记为选民。因今年3月刚好21岁,登记后又要等约半年才正式成为选民,所以这次大选依旧没得投票。就算有用邮寄投票,见到 SPR 迟寄选票的烂做法应该也投不了。住在英国的大马人还因此在 London 办了个小型的 Bersih。
(读到的文章说其中个是在 Nottingham 读书的女生。可能跟我同校诶~~)

在英国,感受不了大马选举的气氛。那满街政党旗帜(只是制造垃圾啊)、一大堆招式晚会,在这里只能透过网络看到。
啊还有我那大家族的 Whatsapp group 也放了许多政治文。但因太多长辈图和我不想看的,不知是真是假的转发所以被我 mute 掉了。

大选当天,早上醒来时已经是大马的下午,投票时间也快结束了。各个社交媒体都被大选的资讯洗版。走路去大学上了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堂课,午餐后已经开始算票了。

我们班去 Canada exchange 一年的 Zulaikha 来英国待一阵子。因读书太无聊,她问得不得空带她在校园到处逛时我便答应了。

终于有人可以聊天了 “ヽ(´▽`)ノ”




再次感叹我们学校好美~ 





第一次划船。风太大船一直被吹歪。
嗯还挺好玩的。重点是风景好美~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哪可以少了鸭子 www

吃晚餐时等了一整天的大选成绩终于揭晓。

SPR 的刁难,警擦的一箱箱假票最终还是敌不过民意,马来西亚自独立以来第一次变天。
花了整整60年的时间。
虽然我们国家还有一大堆问题,但至少开始前进了。
忽然觉得马来西亚的未来有希望了~~  虽说这感觉不长久啦。

吃了餐好的,搭轻轨回去。窗外,见到好几班年轻人在下着雨的春天傍晚穿些奇奇怪怪的衣服,十之八九去 clubbing 吧。当然少不了男扮女装,但和网上看到的伪娘相比美感差太多了!(辣眼睛


“很没有大选赢了的气氛诶。” 和我们一起出来吃晚餐的朋友说。

嗯,人在外国超级没气氛的啦!!







Maggie面能抚慰人心 ( ´ ▽ ` )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