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5, 2017

烦啊?追剧吧~ (喂

这星期……
唉,这星期。

比起上个学期,这学期差不都每个周末多回家。
这星期五(昨天)却因要去附近的公共图书馆做 Community Service,星期一也要早起(基本上是坐在 booth 那里等人捐书罢了? ),索性不回了。

Community service 算是好事啦,可在被逼要做,没做就无法毕业的情况下,加上要准备一大堆 report 还要录影,做得很令人不情不愿啊。

话说因 MPU 这 community service让人充分体验了选队友是多么地重要。
临时改变计划、队友忘了集合的时间、叫男友帮忙做自己的份等等事情都出现了。

再次感叹原来我 Economic Integration II 的队友是多么地神啊~~
全部人都准时地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做好、还特意意聚了好几次以确定 present 时没问题,而每次老师都说我们的组做的很好(感动
这就是所谓的神队友助攻啊~
神队友+超有经验的老师,这学期最好上的是这科了!



总之,我这周末呆在学校没回家。为了浪费消磨时间只好看戏了。
找到有兴趣的日剧,但宿舍的网络有够慢!而我这娇生惯养的人没 720p 看不得啊!(锤桌
只好特地跑到学校去下载。



《产科医鸿鸟》

看的电视剧不多,但本人一向来都挺喜欢看过的日本职业剧。总之不要偏离主题偏到成了主角的恋爱故事 / 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 / 争家产,我都 okay。

关于医生的连续剧我看过好几套,但围绕在妇产科的,从来没看过耶。
于是心血来潮下载了。反正十集罢了嘛。
(不我绝对不是为了看星野 源穿白袍而看的

主角,鸿鸟樱。
产科医生,兼职是钢琴家。

读到这设定我有“哇又是这种善良的好人天才型主角”的评语。
见到人家的评论说看着剧的感觉很像看《夏目友人帐》的感觉后,“诶治愈系呢~”,满怀期待地看下去了。

话说,这剧的背景音乐也太好听了吧?!?!?




都说了主角是钢琴家,也有些主角正兼职弹琴的场面。
虽然主角弹琴时的假发很假,场面也没华丽到哪去,但,
好好听~!(拭泪
在背景音乐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吧。

故事方面,我只看了第一集,看完了才评论。
的确有“如看了《夏目友人帐》”那种,暖暖的感觉耶。



星野 源 (Hoshino Gen)

在《逃避虽可耻但有用》演男主平匡的那位演员。
Google 后才发现他是演员兼歌手兼作家(惊

于是最近都在重复听着他的歌,特别是他最新的专辑《Yellow Dancer》里的《時よ》、《Crazy Crazy》、《 くだらないの中に》……啊喜欢的歌也挺多的。
他轻快的歌很洗脑啊(掩面
虽然我听不懂歌词就是了。

他的歌大都是自己作词作曲的。
除了最基本的那几句,我日文完全不行。看了其他人写的中文翻译后,诶诶诶原来他写的歌词还挺有意思的~





“即使喜欢大家都讨厌的东西   这样也无所谓
 即使喜欢大家都喜欢的东西   这样也无所谓
 不需要共鸣  只要拥有一个很喜欢的事物  这样就好”

好喜欢这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