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义海豪情· 忆


一年了。
好快。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兴奋得完全忘了自我。
20天前就已开始倒数,几个月前就已迫不及待想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自从看了《巾帼枭雄》后,就很想很想再次痛快一次。


当时的心情:
终于等到了啊啊啊啊!!!!
四奶奶和柴九再续前缘啊啊啊啊!!!!


首先看到的是巡礼片~
一开始我……百分之百相信巡礼的这剧情啊啊啊~
[还以为义海的结局=同归于尽?!!! ]
到后来才知道:相信《义海》巡礼片= 自挖坟墓
咳……靠在肩膀上吸烟……



















那时,《义海》因《巾帼》的热潮,未播先红。
还没到10月18日,宣传访问什么的就有了,还可以时不时就在娱乐报看到宣传会照片,还有那些文章……
每一个字,读了又读,读了又读……简直是中毒!
[最有影印象的就是添哥讲如果收视不好,回家乡捡牛屎xD]


一旦看到报纸上那些熟悉的面孔,就已足够我疯一整天。
靠! 当时找不到人发泄,整家只有我和我爸看过《巾帼》,
不可能一直拉着我爸一直“哇! 这个演柴九的! OMG! 这个演四奶奶的!!! ”


当时没有想过现在。
只是想就这样一直疯下去,疯到永远……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猜接下来的剧情是怎样。
刘醒真的被九妹杀死?
那之后九妹为什么又有孙女? 难道她变成寡妇? 不会吧!!!!
结局是抢家产大战吗? 好像《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这样?!
这样那丽华是谁? 还没有出现的?  到底是忠是奸?
是咯! 那蘑菇头……谁啊?  刘醒的妹妹……她也还没有出现……


单单看第一集就很多疑问了xD


“妹!这套超好看的! 那个演四奶奶的型到暴! 只是有一点恐怖……”
“你要看你去这个网站看,我跟你讲,超好看的……”
当时我和她一个上午班一个下午班,所以玩电脑的时间不同[由电脑看戏]
第二天
“你有看吗?”
“只看料前面那一部分。女主角死的那part。”
当场囧掉……


每当看到有人称赞这套戏,
无论是演员,剧情,都会觉得很开心。


一旦到了星期六-日,就忍。 
忍到都快痴线了。
我要看下一集我要看下一集我要看下一集我要看下一集我要看下一集
每天晚上睡觉前想的都是:下一集会怎样?
就算考试, 尤其是温习历史的时候,也会:
“嗯,这年代好像是《巾帼枭雄》的时候。”
“世界第二大战,九姑娘!!!”

















一看到那两位有接触到就……
OMG!!! 竟然靠在他肩膀啊啊啊!!!!
“哇哇哇哇哇! 手动到了手动到了!
“醒哥抓九姑娘的手抓到好紧!!!!
AUV! 戒毒戏!!!
“抱了!抱了!

所以大家都说:
添哥是大毒枭。
义海豪情是鸦片一号。
郑九妹是鸦片二号。[这个最毒! ]

去到学校,
对每一位能忍耐我疯疯颠颠的人发泄。
[那些人……忽然觉得你们好伟大~xD]
“九姑娘很美啊啊啊!!!
OMG! 她竟然被打两巴掌!!!


醒九。
相遇,为了利益而互相帮忙。
直到变成知己,还挡子弹……
然后两位的暧昧关系不再暧昧[因为太明显了……]

说是朋友,但关系比友情深很多很多。
说是情侣, 但还是“知己”这两个字比较适合。

他,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帮助她、关心她。

呵呵~
戒毒戏时看到最爽的~
当九妹已放弃自己,他却还陪在她身边……

虽然知道自己做不了什么,
他每晚还是在东泰公司的门口等。
就只是看着她进去里面吸鸦片,直到她出来,离开。

















一直手放在背后,一只手塔在九妹的手上!!!!!
[叫我不疯是不可能的事]
醒哥真是一位合格的教庭主夫~♪

醒哥你告白??!!!
九妹的表情~~~♥
 


被拒绝了,为你悲哀……






















离去的背影……
大多数都是刘醒先离开,然后九姑娘望着他的背影……T-T

有看《义海》的人都知道,
醒哥对九姑娘和对冬妮的态度完全相反~xD
还说“你叫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你叫我做生意我就做生意”


[然我想到柴九的“水里水里去,火里火里去”~♥]
冬妮就……从早吵到晚……






















本人OS:幸好猪笼里没有电话……
如果有的话应该成天被刘醒霸住,
而且电话费会贵到不像样……
 









自己看字幕…… 














[……]
九,你一遇见醒, 平常可杀死人的眼神加那种高贵还气吞山河的,
全部飞到火星去了……

所以,真的要谢谢梁非凡这个媒人~
要不是他去勾引冬妮,说不定醒九都没遇见
Arigatou~ xD

除了醒九,最喜欢的就是猪笼里。
让人看见什么叫团结,什么叫同甘共苦。
一起经过了那痛苦的八年,
一起经过了随时会听到警报声的日子……
一班人一起唱《大刀进行曲》、一起吃狗肉让我打从心底笑出来。
 










但是[吃狗肉]……好残忍!!!!













其他人自知自明,auto成为浮云……
丽华表示冇眼睇。

分配出境证时……[心酸Orz]
9个人,只有4位能离开。
在那种日子,有谁不想走?
之后因此是吵了一大架……
结果九姑娘只得到一张出境证。

一场欢喜一场空的感觉,不好受。

《巾帼》善恶分得很明显,
看几集就可以很清楚地发现到好和坏的一方。

《义海》却不同。
一开始, 我真的有点讨厌……咳,不是很喜欢。
之前的四奶奶,是个完人,完美的人。
而九妹,无可否认的,一出场就被她的气势、眼神秒杀!!!!


















被秒杀! !!!!!!

但我觉得她好坏……也很厉害。 











[“我今晚会为你留一滴泪”哇哇哇!!!被电到傻了!]

直到第11集,才发现到她只是表面上的奸。
往着反方向走,不会很累吗?
[还好有醒哥陪着她,九妹因丽华被“强奸”而沮丧,向他哭诉时我心痛啊啊啊啊~]

好像越讲越远了……
简单来说,以上的是在讲一开始我以为九妹是奸角……
[自拍]
表打我啦!!! 我现在也为当时的自己感到后悔啊啊啊~~~

其实刚开始时也不怎么喜欢醒哥……
他用这样的语气、态度来对排骨仔,好过分啊啊啊~~

到了后面……当然开始讨厌喜姐和梁非凡。
日本人中,黑木最欠打!!!
[活该被九妹杀xD]
还有那宫崎也是,竟然这样对待我九姑娘[心疼]

向山大佐……咳,就一直觉得他暗恋九姑娘。 
! 还把他的外套披在九姑娘身上!
我为醒哥悲哀啊啊啊~

说到那集……最鸡血的!!
红旗袍
红旗袍
红旗袍
口红也是鲜红色的……而且……还……
红色配黑色,
性感……
[有点不爽的是她竟然去亲黑木!!! 苦逼的醒哥……]

只是到了最后,我发而可怜非凡哥和喜姐了……
非凡哥本来已经要改邪归正的,但就这样死了。
喜姐……和《巾帼》一样,太过宠她的儿子。 
[必文被自己的弟弟打,后道“阿妈,佢打我!!!!”笑喷! 几岁了阿?! xD]
她拖着他儿子的尸体时……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晴晴和杨阳,没什么意见。 ==
只是有时会觉得他们很无聊……
其实是不错的啦,
但醒九就在旁边,当然会显得较逊色。
而且有人拿晴晴的日记和四奶奶的札记笔……
[咳,能比的吗? Of course 四奶奶啦~]













世间什么叫温柔~
但四奶奶只有在最后几集才写札记……

但晴晴有时也挺讨人喜欢的:
1. 她告诉九姑娘刘醒讲他们第一次幽会在金陵酒家











  
   [这里醒九的表情太……可爱??!!!]
2. 她想九姑娘撒娇,叫她留在猪笼里吃了晚餐才离开
3. 她结婚时拉着九姑娘和她阿哥坐在一起敬茶~      [荡漾两个字写在脸上了~~~]

 












[醒哥……不需要这样一直瞄着人家吧……]
4. 她生病时(30? 在医院里的)还叫九姑娘带她阿哥去旅行
   [度蜜月??? xD]

杨阳帮晴晴拿药的那part 我蛮喜欢的~ [刺激!!! ]
他为了晴晴拿着菜刀
[没错,是菜刀xD] 架在一位日军的颈项上,
这里也不错~~

而九姑娘写的信也好看很多……感动……
[抱着枕头盖着脸-ing]

















21集:整套戏里最欢乐的一集~
1.排骨写遗书,被醒哥看到……
 之后醒学他的表情, 在大家面前把遗书念出来……xD
 [醒哥,我今晚会偷偷地去你的房间,看清楚你的容貌,好让我写一是可以报恩lol]
 读起来好……变态!
2.两位在那里“日本慢衰慢衰慢慢衰”
 有爱啊~  
3.梁非凡尿裤子[九妹真的有够厉害! 这样玩他xD]
4. 九“笑什么笑! 有什么好笑! 神经病……”
 [笑声忽然消失]
 之后自己“噗”的一声继续大笑……
 呵呵……她在笑时醒哥的眼睛还是盯着她啊啊~
23集……最不敢重看的一集T-T
九妹那句“刘醒系我0既男人
我除了吓到还是囧掉。
除了囧掉还是吓到。
还什么“睡在同一张床十几年”……咳……
但那句“我不想再见不到你”,我泪奔!!!
穿越啊啊啊~
以前是四奶奶讲,这次是刘醒讲~~
还抱啊~抱在一起啊~
其实室内装的只是偷听器没有偷拍器,
是不用抱的啊啊~
但你们还抱下去啊!
这个拥抱我们从《巾帼》等到《义海》,终于等到了!!!!!

接着,九妹一进到牢房就一巴掌打下去,
刘醒我可怜你……这一巴可打得不轻啊……
她抓着刘醒的衣领太太太太型了!
[可是好凶! ]

九妹在万人坑开的那一枪……看到眼睛都不敢眨一下。

 
好……好……恐怖……

24集……去把刘醒挖回上来……







咱们九紧张得什么都不管直接跳下去用手挖……








集中营,不讲了。
总之,两个字——可怕。
 
[手榴弹那part……被醒哥电到了……哇咔咔九妹我第一次见你这样害羞的表情啊~]


 
光复后,看到他们全部都高兴得乱跳……
我也在电脑面前乱跳……咳。
反正都没人看到,不用紧啦~

熬了八年,终于啊啊啊~

那集九妹看起来变成比较温柔了~






















发型的关系吧?
[
抱军爷抱喜姐就是没有抱刘醒……]

军爷那句话好……残忍!!!!
“九妹,你有没有想过你的终生大事
??
听到这句我激动得手抖啊啊啊~~~~
军爷你终于有一次关心你自己的女儿了!!!
九妹:“我
?
是啦你啦!!! 不是你还有谁??!!!
我们期待到颈都长了
!!!

军“其实很多人都知道……”
很多人都知道你很刘醒很暧昧,
眼神整天噼里啪啦电来电去都不止电焦了多少在电视机面前的我们!!!
两位还一起在外过夜去教堂爽爽还打通电话!!!

“……我跟丽华……”
接下去的我囧掉了!!!
欠打!
还以为我醒九终于有希望了
!!!!
军爷你去撞墙
!!! T-T

之后……那两位CJ的还一直……唉~
醒哥还讲要去南京!! 你舍得我们九妹吗? !!

说真的,那边还真的要感谢晴晴心漏病又发作~
不然醒哥要是真的去了南京,本人会心痛死!!!
 











而且因为晴晴,醒哥伤心过度竟然看在九姑娘肩上哦亲~
[傻笑-ing ]













手还塔上去哦亲~
[还在傻笑]


之后还有在医院的草坪那里谈天~
原来一个人行到尽头架时候,最惨架唔系死,系同最亲架人架分离。
人最惨唔系分离,系走架时候个脑一片空白,咩回忆都没。

“如果我先走,我就在天上等你”
第一次我看时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九姑娘汇眼红阿??
很感动咩
?

但后来日记晴还是死了……
是没什么感觉……
只是杨阳读晴晴的日记时我真的忍不住了……
呵呵~那句[九姑娘,我阿哥就靠你了]
我……是在笑还是在哭都不知道了……
每一样东西都有结束的一天。

生命是。
戏也是。

30年的等待,由黎耀祥唱的《红蝴蝶》带过。
一位是每三个月到报馆去给寻人启事的钱
另一位是每次都在美国领事馆排队,希望可被允许去美国那里
就这样,持续了30年……

九妹收到醒哥失踪的消息后,去教堂等他……
! 这幕我哭到不像人样!
[戏里的没哭,反而是看戏的泪流到快淹水了……]

之前约好的,如果因战乱分离了,就到教堂等对方。
不管教堂被破坏、被炸到什么样子,都要在那里等。

醒:如果有一天,美国人真的轰炸广州,炸得到处都破破烂烂,我们怎么联络?
九:对呀。。。怎么联络?

醒:这样吧,我们现在约好,到教堂那里等。

九:好,到时教堂没事也好,炸得破烂也好,我们都到那里等,不见不散。

醒:好,不见不散,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九:呸(打醒)

醒:(承受微笑

可是你没有回去!!!!
你没有回去!!!!
没有回去!!!!
没有·回去!!!!
没事搞什么失忆
!!!
要是你赶得及回到广州,说不定……说不定……迟点会有小九了……
[妈呀! 我邪恶了…… ]

醒来只记得一句:
 










呵呵……之前我看过有句
“要生一起生,男女各生一个”
! 我邪恶了……


30年后,终于解放了。
遇见。
重逢。





















 [本人OS: 终于牵手了……]

最后……两位主角的生命也结束了。
结束了……
 










唔知将来我走既时候,有边果系个天度等我呢?
睇下我行先定系你行先,如果我行先嘅,咪我等你。”

[]

一阵空虚。
加上非常地不舍。

就觉得……生活忽然变得有点无趣了。
因为,
每天都为它而疯狂。
每天都因为它期待着明天。
还甚至因它而睡不着[下一集是什么??!!!]。

所以……有种[之后的生活要怎么过啊啊啊!!!]的感觉。

生活中,真的是太依赖它了。
依赖到觉得没有它明天就没有意思的那种依赖……

而且……对其他的戏剧也完全没有兴趣。
~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却巫山不是云。

就算有比它还好看的电视剧,
也……不会特地去追了。

毕竟《巾帼》系列是我的“初恋”啊啊啊~~~
[用初恋形容好像有点怪怪的……]

一年了。

还是一样。
时不时HC 一下~
想到它就发呆傻笑一下
~
听到关于《义海》的也会疯一下~

其实我有想过。
会不会有一天,我不再迷恋《巾帼》系列。
想一下,说[不会]好像不是很有可能。
感觉上我不可能一辈子都一直迷着它吧?

我不迷《巾帼》系列的那一天……
应该,还是会到来。

但,
那一天绝对不是今天~!

 











红蝴蝶漫天飞很美我一生铭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