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6, 2018

冷到发抖

在一个没四季只有热、很热、非常热、 和又下雨衣服晒不干啦的国家长大, 以前出国旅行,台湾啦广州啦澳洲啦,只要有四季的国家我家都会选在秋/冬天的时候去。

我还真是第一次来到那么冷的地方,当然有些不习惯。

最近的天气都在 5℃ 徘徊。
前几天我惊人能在 -1℃ 花一小时多走到朋友的宿舍再一起走去 City Centre,竟然没伤风诶我也觉得好厉害~~ 
其实只要没什么风,就算气温接近 0℃ 也不会特别冷。只要穿的衣服够多就行了。
(呼吸时会出烟诶诶~~~

对于路上看到那些穿着短裤跑步的人,
只能说,
强!
早上醒来,我的眼镜是冷的。
电话是冷的。
衣服是冷的。
被单是冷的。
最可悲的是我煮的食物不在五分钟以内吃完就直接变冷了!!!我只是煎个蛋诶!

为了冲凉时毛巾至少有点温度,冲凉前我都把毛巾挂在暖气上。
我宿舍的暖气长这样子。这是厨房的。
(我房间的被我挂满了衣物(羞


我的手一直都很容易冷。来到冬天的地方更冷。
冷得写出来的字超丑的啊啊啊(泪
英文字母还好可是我引以为傲 (?) 的中文字体!!怎么变得那么难看啊!!

用被窝抱着自己趴在床上玩电脑已经成了我晚上的固定动作。

啊对了。 
这里住家的水龙头都分两边,一边热的一边冷的。
我这怕冷的人都只用热的那边。
洗碗碟时洗得碗都会冒烟真是…我以前从未见过的现象。
(不是水太热,只是周围的空气太冷了

五点就天黑
一开始到时下午4点就给人7点的感觉,傍晚6点我还以为已经晚上7点了。超不习惯的。
而且普通店面都在5点多就关门了。
唉。
(想念 mamak 档
(我的 teh ais 

隔音差
我和另外两位同半,也同样是 exchange 来的朋友(情侣)住在同一间屋子。
英国的屋子,隔音真。的。很。差。
隔壁房说的话我听得一清二楚。嗯他们是情侣。
狗粮?还好啦反正我挑食,所以硬塞的狗粮我都不吃也没感觉。

我打字的声音说不定他们也听得到??
以前常开着电脑边读书边播歌,现在只好带耳机了。

钟楼
英国比较古老大学好像都有钟楼?
我去过的三个(Cardiff University,Oxford University 和 Cambridge University)都有。
嗯 Nottingham 当然也有~

 

还升彩虹旗呢 ヾ( ´∇`)ノ

很大很大的校园
其实 UNMC 以本地的私立学校而言算是挺大的了。
地大+学生不多,所以校园还挺安静的。
我受不了去到哪里都看到一大堆人,就连图书馆也满得没位子坐的那种校园(掩面

而英国的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UoN) ,虽然学生人数是 M'sia campus 的好几倍,可地也是大好几倍,所以校园也不会特别吵。



每天走路去学校都有走公园的feel.
因现在是冬天所以所以有些凄凉。春天应该会很美吧?
到时候可以在草地上滚(不

再来每个教学楼都有各自的 Café 和让学生读书的空间(有插头!),而我来的这 University Park campus 又有好几间图书馆,所以就算学生多也不会没地方读书。
(图书馆内还有 Starbucks ~~

学校里面的书店有卖小说!
还一整柜的 Harry Potter 小说+周边!!


但看了价钱,还是算了吧。(唉


前几天和朋友去 City 找到了家二手书店,买到本RM80++ 的:


价钱:£1
赚到~!!
那间二手书店专门卖人家捐给它的二手书,再把赚的钱捐出去。


这张照片官网找到的

耶我找到我在英国最喜欢的书店了( •̀ ω •́ )y
(普通书店的书价格都不便宜。换算过来比在大马买好贵几十块马币

之后还在另一间书店买到 2本£5的书,我一本我朋友一本。
《The Undercover Economist》和一本“若Hitler穿越到现代”的小说《Look Who's Back》

(抱书
(幸福哈哈哈哈哈


看了我那 exchange 去加拿大的同学的照片…嗯……还好没去加拿大。
我会冷得连出门都懒(趴

游记太多照片了得空时才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