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微雨之城》十一只手指~♪


作者:藤井树

喜欢这本!!!!!
觉得比《六弄咖啡馆》好看!!!^^
[他的书我只看过这两本...]

上次买这本书因为背面简介有些到“遗憾”这两个字[呵呵~]
而且.....从那简介看起来不像是爱情小说。
[但是里面还是有爱情 ==]


喜欢他,因为:

1. 它是以一个人的角度,去看别人的故事 (简单来说,里面有几个不同的故事)

主角的父母、邻居、朋友、同学,当然还有他自己。
就因为酱,让我想到《我爱香港》[讲关于他邻居的时候]

2.主角和我一样,有十一只手指!

他的也是在右手!
更巧的是,也是在拇指!!
只是作者没有讲他的有没有指甲
我的指甲骨头都有lol
[一些人的只是肉罢了]

所以......写到他小时候被人嘲笑,那种心情我超级了解~♪
我还记得二年级时有个无聊欠打变态没礼貌的同学(男的)一只叫我“十一只手指的妖怪”。
当时好像一巴掌bia下去!!!!


还有,一年级时,
老师教书教到一半,忽然一个不懂哪位小瓜指着我,问“老师,做么她有十一只手指的?”
那位老师不理她,继续教书……

每次有人看到我的手指,一定问“会不会不方便” [书里主角也是酱被问!!!]
“不会。”
“可是要剪多一只手指甲叻!”
“囧剪多一只罢了吗.......”
“给我摸一下。”
“哦。”
[玩我的手指玩了几秒后]
“会痛吗?”
“不会”
[...........]
这一幕都不懂上演了几次了!!!!

和主角一样,我真的有想过为什么一出世时我爸妈不把那多余的手指切掉....
因为如果你一直盯着它,会觉得它不止是普通的奇怪,是很出奇的奇怪。
可是想一下,有可能是因为它我才每次都酱幸运^^

[我没带的书老师大多数都不会用到的~♪]
而且.....它现在已经跟了我14年了.......
如果它忽然变成普通我想我会奔溃。

读到主角的第六至手指被切掉后(是不小心的,不会故意的),
我怕到要死 [当时在学校读,好像是在派着英语考卷......]
恐怖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